20091108-東京早稻田學園祭,阿卡醬本舖血拼

日本day6,11/8(日曜日),東京天氣晴時多雲,沒有太陽卻也不會感覺寒冷。

這個週末是早稻田學園祭,早稻田校友小谷跟正在早稻田讀書的學弟帶母子三人前往看熱鬧!新大久保這個區域是學區,附近有早稻田大學、海南高校、戶田國小、學習院女子大學、西早稻田高校等,還有諾大的戶山公園為腹地,我們ㄧ路走到早稻田大學,沿途欣賞學區兩旁充滿氣質的氛圍。

即使路旁四處可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擺設。

不同的小裝飾述說著早稻田的歷史與緣起。

兩旁高大的銀杏樹正是要轉黃的季節,期待著離開東京前有機會看到黃葉。

傳說中的貴族學校-學習院女子大學,能夠擠進這間學校的都是上等人阿!

走到早稻田大學約20分鐘,沿途人潮都往同ㄧ個目標前行。
]
大衛講堂是著名的早稻田標的物

早大校園內的銀杏已經開始轉黃也飄下落葉。

萬頭鑽動的現場,人來人往都是充滿青春洋溢的熱血青年。

有舞蹈表演有劍道表演,幾萬人擠再早稻田裡參加一年一度的園遊會。

還好有學弟跟小谷幫忙照顧子喬子鈞。

最後吸引我們駐足觀賞的是兒童文學研究社,子喬子鈞這幾天在日本吵著要我講故事,看書看習慣的姊弟倆沒有書好像很難受阿!

ㄧ旁還有專門的人負責拿玩偶跟孩子們互動,雖然語言不通,子喬子鈞卻也從中獲得許多。

最後我買了社團自己出版的詩集與CD,滿足離開兒文社。

其實還有很多活動與表演,子喬子鈞肚子餓了,小谷帶路去早大旁學生們都會去的經濟實惠餐館享受學生套餐。

大份量的豬排咖哩飯600yen,薑燒豬肉定食也600yen,學生才吃得完的大份量讓我們吃不消。這一份大概是普通餐館兩倍的份量吧!價錢卻便宜得可以!

先跟小谷與學弟道別,母子三人從早稻田站搭乘metro在九段下換成半藏門線往錦系町移動。

錦系町有孩子與父母的天堂-阿卡醬本舖,子喬還沒出生前,我就挺著大肚子在阿卡醬買了好幾萬的教具還有各種調理食物用品、衣服等。從餅乾糖果到小孩衣服、孕婦服裝、生產用品、產後用具、尿布奶粉、教具玩具、推車餐椅、學齡時期所需要的文具用品通通有!剛出電車就看到許許多多推著推車的家庭往同ㄧ個方向移動,大家目的都是車站旁的KITE大樓五F的阿卡醬本舖!

廝殺了三個小時的戰果陳列如上圖。包含買給外婆的教具還有各種用品,15000yen。這裡有很多cars相關的產品如書、繪圖本、餐具等,比起只能玩耍不能使用的迪士尼車子等,我還是喜歡買可以看又實用的日常用品。

子喬子鈞愛穿的carrot鞋台灣定價1380~1480台幣,阿卡醬2580yen,這回沒有下手,先買其他教具等,回台灣前還得再來看看衣服鞋子!大包小包狼狽著搭乘JR總武線到中央線換山手線回到新大久保站,奮力走回家!

11/9目標早上七點半搭乘擁擠的山手線往上野換車,搭乘麥克士號往新瀉,還有三個小時要出門,先補眠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豬排咖哩飯看起來很好吃~~<br />
    <br />
    也很便宜!!下次也去試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6 AM)

  2. 辛苦了!謝謝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3 AM)

  3. 幸運是機會的影子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