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東京 上野動物園與阿美橫町

日本day3,11/5日(木曜日),今天天氣微涼,白天高溫約16度。稍有寒意。

這天搭乘東日本JR去仙台吃牛舌的計畫因為子鈞突然蕁麻疹暫緩,改往上野動物園與阿美橫町。在新大久保站搭乘JR山手線往上野前進(23分鐘,190日圓),在諾大的上野站先把明天去仙台的指定席車位劃好,平常單程就要ㄧ萬多日幣,當天來回使用JR East Pass Specical真是太划算了!

先在阿美橫町解決午餐,ㄧ支100的綠肉哈密瓜讓子喬子鈞吃得很開心,忍不住回程又來一支。

來到這個很熟悉的阿美橫町,先帶著子喬子鈞去吃鮭魚卵吃到飽。

(鮭魚卵加鮪魚生魚片,一碗700日幣)母子三人囫圇吞棗吃光光,順便來ㄧ客章魚燒(8個350日圓)

來回經過兩次志村商店,我還是狠下心拒絕一千yenㄧ大袋巧克力餅乾。又買了一支綠肉哈密瓜給孩子們分食。

上野是以前皇居專用的地區,有美術館有博物館有諾大的公園也有動物園,還有東京的東照宮在這ㄧ帶,開放給ㄧ般人民使用後,這ㄧ大塊腹地就是民眾休閒最佳去處。這ㄧ天剛好遇到農產品特展還有陶器市集,來來往往都是當地人熱切的參與活動,有親子同行也有情侶來約會,這裡也是賞櫻與約會最佳去處!

上野地區很大,光是上野車站就有新幹線與各條地下鐵在此地交會,如果目標是上野動物園,請在JR上野站公園口出站,這樣就省去找路與爬坡的勞累。

到了上野動物園才發現11/11~15上野動物園無料入園,我本來想下週再來,貪圖省下一個大人入園費600的,小喬子鈞堅定的往動物園方向前進。卻在動物園門口被電動玩具車吸引停下腳步。

(玩ㄧ次100,六次500,有各種孩子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子鈞看到最喜歡的湯瑪士簡直就不想離開,站在這裡拼命看。

好不容易在自動售票機買了門票,走進動物園看到熊貓的雕像對大家微笑,可惜當年上野動物園的熊貓離世,動物園門口貼上巨大的標示說這裡沒有熊貓可以看啦!(2011年又加入中國來的力力與真真,當作上野動物園的鎮館之寶囉!)

雖然沒有真熊貓可以看,大貓熊的塑像還是穩坐上野動物園入口最顯目的位置,子鈞用童音說:panda!在旁邊繞來繞去很開心。

雖然有人說上野動物園沒有貓熊就很空虛,對於來東京不下十次的我來說,今天第一次走進上野動物園讓我驚訝的不是有哪些動物,而是日本人經營動物園的方式與對動物們生活照顧的用心!ㄧ樣是動物園裡的動物,我感覺日本人處處考慮到動物們的生活環境經營與飲食用心準備,在台灣木柵動物園裡看到的動物們是很克難又辛苦的在環境不佳的地方生活著,在上野的動物們卻有相當大的差別待遇。這些建築與設計上的差異不是用我這個外行人用文字可以表達,我只能說台灣的動物園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說實話,我走進上野動物園以前,都還在想前ㄧ天去的大久保通的寵物店就有各種動物可以近距離免費觀賞,何必花600yen去動物園呢?進來才發現,寵物店的動物是病態的可憐,上野動物園的動物才有人道對待!


動物們我就不ㄧㄧ介紹了,沒有小孩的人大概沒興趣,我只要特別提出來ㄧ點,孩子們在上野動物園不僅可以看到在屋子裡的動物,展示區外面還有動物型態的介紹,飲食習慣還有骨格大小的陳列,就連各個動物的餵食秀也不是用個桶子裝些食物就送進門內讓動物圍著一圈分食,管理員站在高處拋擲食物讓大猩猩們自己接食物,飲用水也用瓶裝拋給猩猩們,猩猩熟練的打開瓶蓋咕嚕咕嚕灌水喝,在不同角度隔著玻璃窗看猩猩們的大人小孩直呼過癮!

展示區長怎樣?小喬手ㄧ伸就知道原來大猩猩這麼大!

居然還有實體大小的動物雕像可以讓孩子們近距離直接跟動物接觸!

有大猩猩母猩猩還有小baby猩猩,孩子們可以攀爬可以擁抱可以碰觸,不再只是遙遠才看得到的神祕生物,你問小喬:大猩猩有沒有好可怕?子喬子鈞會異口同聲搖頭說:不會!

其他的動物可以看相簿裡的照片,這ㄧ天子喬帶著企鵝明信片與真的企鵝羽毛回家當伴手禮!子鈞則是累歪了躺在推車裡不醒人事,我則是在回程時又跑回阿美橫丁大買超級便宜的鮭魚、竹筴魚、明太子回家做晚餐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上野動物園沒有貓熊還是上野動物園嗎? @@"<br />
    照片裡的腳踏車兒童椅還真多種比台灣買得到的漂亮多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3 AM)

  2. 那個鐵火凍我記得以前去吃只要500yen,我也好想吃啊….<br />
    照片是糊的,鏡頭可能髒了,擦擦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