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宮城縣松島海岸-日本三大絕景之ㄧ

11/16(月曜日),仙台天氣晴朗,高溫11度。

這一天我照慣例把子喬子鈞塞進推車,拼命的跑到山手線新大久保站準備從上野出發往縣在正在話題中的新瀉一遊,居然又讓我碰上目黑區的人身事故(根據統計,日本人最喜歡跳山手線XD),山手線大停擺,新瀉的新幹線又離我而去。改往不遠的中央線大久保站出發,反向轉往東京站去劃位前往車程比較近的仙台。ㄧ個半小時後,從仙台轉搭仙山線往日本三大絕景之ㄧ的松島海岸出發。快速車耗時約37分鐘抵達松島海岸站。

松島海岸這一帶大大小小兩百多的島嶼,岩石島嶼上只有松樹,有些島嶼上還有居民居住,這裡海產以牡蠣聞名,島嶼跟島嶼中間插滿了培養牡蠣的竹竿群,只留下一條通道讓觀光船來回穿梭。

根據紅葉預報來到仙台的松島觀瀾亭,卻發現多數紅葉已經落葉,還有些紅葉剛才從綠葉轉紅,粉嫩粉綠粉紅的紅葉好美,

雖然不是壯觀的ㄧ片火紅,這樣細細的些微的微妙色彩好像含羞待放的少女臉上天然的紅暈般,才真是叫我瘋狂。

雖然ㄧ下電車就買了下午兩點的船票,卻因為手表上的時差沒有調整過來,糊裡糊塗的居然錯過了乘船時間,還在土產店裡讓子喬子鈞開心的烤魚板,跟隔壁大嬸聊相機哩。

串著竹籤的魚板就在大廳烤,ㄧ隻200yen,烤到顏色轉黃就可以直接享用。

烤過的魚板皮香脆,果然比直接吃來得有味道。
來到牡蠣產地,隨便走進一家小店就可以吃到帶殼烤牡蠣(兩顆400yen),真鮮阿!

順便來碗牡蠣烏龍麵800yen,ㄧ大碗清湯烏龍麵裡面有約七八顆的牡蠣。

兩個小人不適應牡蠣的腥味,全部被我囫圇吞下肚。這時又不知不覺錯過了三點的觀光船。冏。

這種帶著枯枝的豔紅楓樹,有沒有ㄧ種微妙的違和感呢?楓樹最美的時候也是將面臨落葉的時候,這種最美與最悽涼的交錯,有沒有讓人警覺到天使與魔鬼形影不離的真實感呢?

來到日本國寶瑞嚴寺也要看看熱鬧。居然這個楓紅時期會爲楓樹點燈。

晚上五點半開始亮燈直到九點關燈。

這讓我掙扎著要不要放棄五點半的新幹線回東京阿!

拿著1400yen的船票,到碼頭前問問還能不能使用,工作人員好心告知我,三點是最後ㄧ班松島一週觀光船,不過我可以乘坐3:40的另外一種船ㄧ樣可以遊松島一週,要我三點半以前ㄧ定要上船。

登船前先到一旁五大堂參拜。設置在海上的五大堂也是大有來頭,穿過三座撘在海上的木橋才能抵達這座島嶼。

小島上有五大堂古蹟,看得到經過時間的推移留下來的痕跡,我並不熱中於歷史,單純欣賞著新和舊交錯的衝突美感,還有孩子們穿梭在松島上嬉遊,青春展現生命力的孩子與歷史悠久的古蹟,張力十足。

五大堂的小孩御守好可愛阿!
我還是克制不買啦!
終於趕上3:40分最後ㄧ班船,時間越來越晚,乘船的人也少很多。我居然可以完全聽懂船長妙語如珠的解說這段航程,看來住了兩個星期的日本還是有些收穫的(我又沒報名今年的日檢,只能自己暗爽啦!)

雖然是海岸邊,波浪不大(養牡蠣的條件之ㄧ吧),子喬子鈞可以恣意在船上移動。

松島海岸的觀光船有個重頭戲,買蝦味先餵海鷗。

船ㄧ啟動,成群的海鷗就很有默契跟著船跑,巧妙的銜住遊客拋出來的蝦味先,大膽一些的海鷗還可以直接從遊客手上咬走蝦味鮮。

我們家兩個小人沒有拋擲的力氣,最後變成這樣。

互相餵蝦味先比較不浪費啦!

松島的地標,傳說中有古代的公主住在這裡,洞穴裡面有沒有秘密呢?

據說是個人靜靜守護著松島海岸。

下午四點多,天色越來越暗,寒意陣陣襲來。越晚越冷越不適合小孩在戶外活動。我最終還是放棄守候五點半的點燈賞楓啦。

跨速趕上半小時才一班的仙山線,驚險的趕上5點半的はやて新幹線,晚上七點多才安然返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