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仙台有三寶,牛舌魚板毛豆餅!

日本day4,11/6(金曜日),仙台天氣晴,高溫炎熱。穩暖舒適的秋天。

這ㄧ天ㄧ大早就出發,趕往上野搭乘新幹線はやて前往宮城縣第一大城仙台。車程一個半小時,單程票價就要上萬日幣,還好我有JR East Pass Special,3300日幣可以來回!真是太划算了!原本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態搭乘早上八點的JR山手線,以為自己會遇上沙丁魚盛況,結果錯過最巔峰的七點多,車廂內的擁擠狀況大概像台北捷運下午五點多下班人潮開始湧現。

子鈞超喜歡車,電車新幹線巴士火車都愛,還不甘寂寞ㄧ定要離開推車坐上電車座椅,我打算這ㄧ整個月讓子鈞坐車坐到開心為止!(臉上紅疹消退大半)

ㄧ個多小時的車程對已經習慣四處跋涉的母子來說,簡直就是ㄧ塊小蛋糕。三個人還偷空睡半個小時補眠後抵達仙台(在歐洲我怎樣都睡不著,在日本很讓人安心阿!)。仙台!我們來了!

來到東北,豐富的物產一定不能錯過,我第一站先要去仙台朝市獵物啦!

這真是太便宜了吧!比起昨天在上野阿美橫町,仙台朝市的價錢令人傻眼!

最越往裡面走越是便宜,最後我硬是買了一袋四大顆又香又甜的蘋果共100yen,從仙台帶回東京去!這裡的漁獲也便宜到下巴要掉下來!四大尾的花魚只要500yen,五大顆帶殼鮮干貝500yen!

元祖風味可樂餅一個53yen!全日本我走透透,這裡最便宜,更別說隱身在小角落的朝市小餐廳(老實說這才是我到朝市最大的目的),一份烤花魚定食居然600yen。

看看這大碗白飯,果然很有朝市風格!母子三人勉強只吃了2/3碗就吃不下了!

依依不捨離開仙台朝市,趕快去搭市區觀光巴士,Loope 仙台!

大人一日券600yen,ㄧ歲以上的小孩300yen。

非假日還是有滿滿的人潮要擠上觀光巴士,這台復古造型的鐺鐺車開往仙台各景點,繞行ㄧ週約70分鐘,

假日班車間距15分鐘,平日20分鐘!好不容易擠上車,沒有位置也沒有人讓位給子喬子鈞(大多數是老先生老太太,更需要座位),我讓子喬子鈞座在車上的階梯上,位置大小也剛好!

車上很有懷舊風,還有很漂亮的燈飾裝設在天窗上。

整個巡迴路線可以參考官方網站,我就偷個懶不再贅言啦!

Loope Sendai(るーぷる仙台)
http://www.kotsu.city.sendai.jp/bus/loople/index.html

現在正開始的活動,近期想要到日本仙台觀光的人可以把握!

2009年10月~12月「仙台・宮城【伊達な旅】キャンペーン」特別運行開始!

2009年10月~12月に行われる「仙台・宮城【伊達な旅】キャンペーン」特別運行をスタートします。
昨年同様、今年も従来のルートに「交通公園・三居沢水力発電所前」と「大崎八幡宮前」の2停留所が追加されました。より便利に,よりスムーズに,るーぷる仙台と共に仙台の魅力を味わえます。

我推著嬰兒車還要帶著兩個小小孩,本來就不貪圖旅行的廣度與深度,尤其是寺廟前的層層階梯考驗著參拜神社的人有無堅定的信仰,考驗著著我的耐力與體力,這絕對不是母子三人可以嘗試挑戰的。


 所以我們快樂坐著觀光巴士(子鈞最喜歡坐車了),幾乎是直接繞行仙台市區一週,只有在宮城縣立美術館前下車,想去參觀美術館的展覽。

宮城縣立美術館現有古埃及特展,大人票1300yen,看看身邊兩個燥動不安沒睡午覺的小傢伙,我還是看看美術館外面的楓紅比較實在。

東北大學外的美麗山景,令人感覺舒暢也完全放下壓力。

子喬子鈞的可愛模樣配上這樣的秋風落葉景色,充滿朝氣的孩子與秋風夙夙落葉紛飛,很有ㄧ種違和感。

模特兒很棒,攝影師跟相機不夠力ㄚ!

回到仙台車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距離預定出發的新幹線只剩下兩個半小時,本來想乘坐JR往松島海岸去大吃新鮮牡蠣,往復車程就要ㄧ個半小時,看來時間完全不夠用,我決定下週再訪仙台,下回目標就是松島的牡蠣與渡輪,還有仙台近郊的溫泉啦!

仙台車站是東北最大的運輸轉運站,前往東北的門戶果然氣勢不凡,往來人潮眾多,就連JR的綠窗口都可以開設十幾個以上,我忙著把やまこ換成MAX雙層新幹線,提早回東京的時間,讓走很多路也累壞的孩子們休息。子喬子鈞則在JR綠窗口超大大廳玩得不亦樂乎。

來到仙台不能不吃的就是仙台三寶:牛舌、魚板、毛豆餅!仙台車站設置各地名產專區讓往來各地轉車的人可以輕鬆帶走各項美食,攤位上親切的售貨小姐大方將試吃品切大塊,不吝惜供應。母子三人往來各攤位吃上一回魚板(好吃)、牛舌(不是現烤的,好硬),也買了ㄧ小盒毛豆餅當伴手禮,帶回東京與小谷小魚共享。

回程的路上兩孩子在MAX上玩得開心極,根本ㄧ點睡意也沒有,兩個小時很快就回到東京,從上野轉成山手線回到新大久保站回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仙台朝巿怎麼走呢?
    謝謝~
    版主回覆:(07/07/2014 02:06:26 PM)
    車站對面

  2. 祝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