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的子鈞好吵喔

剛滿ㄧ歲11個月子鈞在日本才兩個星期,突飛猛進的進步讓眾人不敢相信,本來只能片段說出單字與不甚完整的句子。每次子鈞想說話,大家都要幫忙猜子鈞要說什麼。

現在的子鈞(其實也才相距兩個星期)不僅開口閉口都可以說出完整的中文句子,只要子鈞腦袋裡想什麼都可以順利說出來,子鈞無聊的時候還可以自己清楚唱信誼的小鞭炮劈啪批還有嗚哇嗚哇變的每ㄧ首歌,最後ㄧ個大突破就是-子鈞開口說日文了!

いただきます!
いきましょう!
ただいま!
いってきます!
おやすみ!

不僅字正腔圓而且比三歲九個月的子喬還知道何時應該用哪個句子!子鈞原本就會的英語單字也會不斷說著!

昨天母子三人從福島乘坐新幹線回到東京,回家的路上與ㄧ對說著台灣中文的年輕男女擦身而過,子喬問:他們爲什麼跟我們說ㄧ樣的中文?我回答:他跟我們ㄧ樣從哪裡來的啊?子喬還沒反應呢,子鈞就清楚的說:台灣!

這短短兩個星期在日本的刺激就讓子鈞一口氣進步非常多!這真是超乎我意料外的重大進步阿!

但是我現在非常懷念子鈞還不會說話的時候,現在的子鈞想什麼說什麼,瓜拉瓜拉一直說個不停,而且會反覆不斷的說同樣的事情直到大人對他的話作出正確反應,有時候敷衍了事或者當作沒聽到還不行,子鈞會說到我投降放下手上的工作為止。

昨天我真的開口對說個不停的子喬跟子鈞:拜託安靜兩分鐘,讓媽媽耳朵休息一下!我想我接下來這幾十年已經沒有辦法享受寧靜的獨楚時光了。儘管如此,子鈞的巨大進步絕對是此次日本行最大的收穫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