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3y10m啦!

子喬滿三歲10個月了,身高105cm高,體重14.5公斤重,腳底16.5cm長。

很久沒有認真寫兩姊弟的成長記錄,本網誌快要變成旅遊blog了!雖然還有很多帶著孩子自助旅行的心得分享,每個月的成長記錄文章可不能省。不過這篇文章還是要寫寫子喬在日本旅行時有了連媽媽也無法抵擋的大改變。

子喬變了,變得意見多多,變得調皮搗蛋,變得古靈精怪,變得不怕媽媽打罵、變成媽媽都快要不認識的小喬啦!

就在這短短一個月,母子三人在日本旅行,最大的改變不是媽媽身上的體脂肪從28%下降到27%,也不是子鈞瓜啦瓜啦同時說中英日語還變成標準的鐵道迷,最大的改變居然是一向內向閉塞的子喬有了截然不同的大轉變,這一個月內子喬長高兩公分,不僅肢體變得靈活,反應變得快速,體力大增可以跟著媽媽跑著追趕電車,每天走上兩三個小時的路也不抱怨,開始學著媽媽說日語也開始認漢字,居然開始反抗媽媽給的指令,跳出媽媽給的限制,也開始發展自我主張了。

受到最大衝擊的就是媽媽啦,我簡直不相信子喬當了三年9個月的乖乖牌,就在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有了大轉變,回台灣以後,爸爸面對子喬的轉變也只能搖搖頭,爸爸說:這算是好事,至少子喬跟以前不同也表示他有了進步。學校的黃老師也說子喬變得意見多多,變得特別堅持自己的主張,也變得很會照顧同班的小朋友。在日本同住的室友小谷小于也說:子喬跟剛到日本的時候轉變真大阿!說實話,母女兩在日本每天經常吵架,媽媽還很不自制的跟小喬賭氣,33歲的大人跟3歲的小孩鬧彆扭。說出來簡直要笑掉大家的大牙啦!

直到目前為止,媽媽都還在學習跟全新的子喬相處,吸收朋友分享的育兒經驗,練習調整自己的舊思維,收納新的子喬。所以媽媽到目前都不能談論自己如何面對子喬的轉變應該怎麼應對。先把日本旅行的心得儘快完成後,繼續觀察生活中的子喬有哪些開創性的改變以及媽媽應該如何應對。

旅行帶給孩子的刺激,真的不是媽媽如何精打細算還計算的出來的。這種突然出現的”意外驚喜”還真是讓媽媽不知所措阿!既然子喬有了這樣的轉變,媽媽也只能學習接受與調整自己的育兒方式了。總不能孩子不斷的進步,媽媽還想盡辦法把子喬留在三歲以前的小朋友吧!

母女之間的大戰,早在日本就天天一觸即發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像小孩都是這樣耶…一段時期叛逆…一段時期乖巧…暄暄最近也是讓我頭疼的很…<br />
    家裡又有長輩在…常常都找爺爺奶奶護著…教養真是學無止境的課題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1 AM)

  2. 建議你看一本書,病是教養出來的,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你的小孩可能有生病,我只是說你可以<br />
    從那本書看看你的小孩是屬於風、土、水、火哪一種性格,上面明確描述到如何對待,以及小<br />
    孩情緒反應及人格特質,你可以參考,另外,小孩子乖有時只是壓抑,我不是你,所以,我無<br />
    法評判也不會知道為何小喬有如此大的轉變,但我知道你的失落與難過只是暫時的,多點時間<br />
    留給她,讓她知道你愛他,等待他有天更加明白你對他的愛是很深的,他可能就渡過這段期間<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8 AM)
    感謝分享。其實我覺得旅行讓小孩有不同的開發事件好事,所以我期許自己要調整自己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