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11/25(水曜日),東京天氣真好,晴朗舒適,很適合今天一整天的旅行。

早在兩個星期前就上網預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還拜託小谷幫忙去LAWSON拿票,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到來,可別忘了帶著這張票出門。從JR大久保站乘坐中央線往三鷹只消20多分鐘就抵達。

雖然為了保險起見預約中午12點入場的場次,拖拖拉拉的母子三人也在11點50才抵達三鷹車站,放棄走風之路散步20分鐘去吉卜力美術館,直接搭乘專車比較省事,

在自動售票機購買巴士來回票300yen。(小人不用票)。

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必須上LAWSON網站預約,去LAWSON門市取票,前一個月10號可以預約下個月的門票,每天有四個場次可以選擇,必須在預約的時間內入場,超過半個小時就不能進場囉!

大人票1000yen,四歲以上小人100yen,子喬子鈞不用票。

經過上週長時間的休館,吉卜力美術館前還是人山人海排著隊等待進場。

美術館的外觀,吉卜力美術館就是導演宮崎駿系列作品的展覽館,館內也有宮崎駿導演工作室的實境,館內展出如何拍攝動畫的過程與電影畫作展出,三樓還有一個巨大的貓巴士供小小孩玩耍,可惜館內禁止拍照,館內的一切就只等待前往觀賞的人一探究竟。

這是我唯一拍到的大廳景象,工作人員隨即上前來告訴我禁止拍照的規定,只好默默收起相機。

憑著LAWSON換到的門票可以換一張膠卷入場券,憑這張可愛的膠卷可以觀看館內播放的15分鐘動畫一次,看看大排長龍的人潮,我放棄了帶兩個小人去擠小電影啦。

館內禁止拍照,館外倒是沒有設限,看看外面大排長龍的嬰兒推車,不難理解吉卜力美術館有多受親子們歡迎了。


展館內當然重點主題在波妞,也有20年依然廣受老小歡迎的龍貓與魔女宅急便等電影動畫的製成與動畫分解,歷久彌新的貓巴士讓孩子們為之瘋狂,子喬子鈞開心在大型貓巴士玩偶中爬上爬下,還有許許多多くろくろ助可以拋來拋去,限時五分鐘的遊戲時間顯然難以滿足每位孩子們,子鈞如何不願意離開,甚至跑著給工作人員追,最後還是被我威脅利誘帶出場。

館外還是有些設施可以讓孩子們玩耍,

展館內的動畫展示對於子喬子鈞來說實在不容易理解,唯有自己動手玩耍的東西才有參與感。

屋頂上的機器人讓大家列隊等著合照,好像沒有拍上照片就沒有來過吉卜力美術館的記憶。

老實說屋頂上這個大方塊跟機器人是出自那部宮崎駿的大作,我也不知道,反正就跟著排隊拍照囉!

館內處處是童心與美麗夢幻的設計,不能拍照的嚴格規定讓我只能拍拍戶外的設備過過乾癮。

館外設有餐廳,排隊用餐的人們圍坐在一起翻看宮崎駿系列電影的繪本,感覺好像是讀書會一般圍成一個正方塊。

館外的洗手臺上也有玄機,黑貓做成水龍頭很是特別。

我們當然不吃貴鬆鬆的餐廳套餐,自己準備了小谷小于贈送的freshness burger的豆腐漢堡當午餐。

大塊豆腐排加上厚厚一層酪梨抹醬,真是健康又美味的一餐。

經歷兩個小時後,離開吉卜力美術館還順便拍下現在室外溫度。
16度的舒服溫度讓人不會覺得現在是準備進入冬天的東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機器人和那個大方塊,是出自:天空之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