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新潟縣越後湯澤

11/26(木曜日),新潟縣天氣溫和晴朗,老天爺幫忙讓我們剩下幾天的旅程都有好天氣!
回台灣倒數兩天,依然利用JR EAST PASS SPECIAL乘坐新幹線往外跑,今天的目標是三妹推薦的新潟縣的越後湯澤。


越後湯澤以溫泉聞名,也以新潟的農業聞名。從東京搭乘雙層新幹線MAX到越後湯澤需時一個半鐘頭。

在車上享用東京車站購買的懷舊咖哩麵包還有好吃的抹茶甜甜圈,還在火車上買了要價1000yen五種新幹線的磁鐵。(子鈞儼然已經成為鐵道迷啦)

很快就到了越後湯澤站,車站正整修,刺鼻的氣味讓我趕緊帶著子喬子鈞往外跑。

溫泉鄉四處都是溫泉旅館,今天是一般平常日,溫泉鄉的街道上也是冷冷清清。第一件事還是得去觀光案內所拿地圖,順便請教哪裡好玩。

我們第一站當然要泡足湯,子喬子鈞早已熟門熟路自動脫了鞋襪,把褲子捲起來準備泡湯了。

美白的足湯?把腳美白嘛?

越後湯澤的溫泉只有43度,不像福島的飯阪溫泉高達51度那麼燙人,母子三人很舒服的泡了把腳美白的湯。

總感覺這些是飯店包裝溫泉的噱頭,想到這裡就提不起勁去飯店裡泡溫泉,打算今天走走戶外行程即可。

溫泉鄉一定要有的溫泉饅頭,又小又貴的豆沙包,到底有什麼好吃的阿?

這是限定時間才有的觀光巴士,復古的外型煞是可愛。

冷清的街道上沒有什麼觀光客,就連餐廳賣店也幾乎沒有動靜,看來只有假日才有觀光客上門來。

又是另外一個足湯,子喬子鈞堅持要繼續泡這湯,母子三人又在這裡耗了半個多小時,還好太陽出來了,暖洋洋的日光讓人慵懶享用暖呼呼的足湯,阿!最高!!

一邊吃自己帶的零食與麵包,一邊泡湯享受溫暖的冬陽,悠哉的午後時光讓人身心舒暢。

往瀑布走去,沿途觀賞楓紅與清新的空氣,

在小瀑布前面留影表示我們到此一遊。

往山下走的路上我決定不再繼續往越後湯澤的景點走去,打算利用剩下的時光提早回東京度過。回到越後湯澤車站劃了40分鐘後開往東京的新幹線,忽然想到三妹提過車站裡就有溫泉可以泡。

身後果然有這麼一座讓我恨不得多待兩個小時的溫泉館,我深深覺得越後湯澤最好玩的地方就在車站裡面。

這其實是個溫泉主題會館,有販售新潟物產的商店,試供品大方且大量的陳列供人享用。

新潟最出名的米居然用這樣可愛的包裝,讓我忍不住買一袋扛回台灣。

子喬拿在手上就知道有多麼可愛!我又敗在日本人的高超企劃手上。

最重點就是這個爆彈飯糰了!

用了足足一合的米煮成的飯將配料包近飯裡,使勁捏成一顆球用海苔包起來,活像一大顆炸彈一樣。

子喬的手顯得嬌小。

有各種配料可以選擇,味噌、鱈魚子、海苔醬、紫蘇味噌、梅子等等琳琅滿目的選擇,價錢從400yen~650yen不等,我選了紫蘇味噌口味的爆彈飯糰450yen。

可以看到美女店員手上那一大沱飯,並努力的把紫蘇味噌塞進飯糰裡面。

老闆娘貼心幫我們切成兩半才方便入口。

這一大丸新潟米做成的爆彈飯糰留待新幹線上享用。

車站的足湯,大人800yen,子喬子鈞非常想要泡車站的足湯,無奈我的新幹線時間快要到了,趕緊把兩個小人叫出來。

足湯旁邊可不得了,居然是新潟地產各家酒莊的酒提供試飲服務。

花500yen換五個代幣與一個小杯子,就可以自己投幣任選自己喜歡的酒試喝,

整牆的酒已經數不清有幾家酒莊提供幾種酒試飲,店家還貼心提供人氣排行。

更棒的還在後頭,你擔心喝酒太單調嘛?一旁還提供也許上百種各種不同的鹽巴配酒,有藻鹽、紫蘇鹽、各種不同口味的鹽,還有味噌等等,

琳琅滿目好多選擇,都可以任人用小湯匙到在手掌上配著酒下肚。

這些都免費供應,喜歡的味道還可以去櫃檯買回家享用。
礙於時間有限,帶著兩個孩子我也不敢放膽在外面喝酒,心理想著以後一定要找洪爸爸再來越後湯澤車站玩耍,一邊匆匆離開這個太晚發現的好地方,趕緊趕上新幹線回東京。

將將!這就是我買的爆彈飯糰!飯量足足是一般商店飯糰的三倍以上大!

子喬子鈞大口啃飯糰。

新潟米真是夭壽好吃阿!

這麼大飯糰母子三人都吃不完,吃飽飽的子喬子鈞舒舒服服在新幹線上睡回到東京去!

從東京到越後湯澤,乘車資訊:http://www.ekikara.jp/cgi-bin/route.cgi?incode=13101011&intext=%93%8C%8B%9E&outcode=15461011&outtext=%89z%8C%E3%93%92%E0V&month=201206&day=27&hour=10&min=44&arrive=&way=&airplane=on&sprexprs=on&utrexprs=on&max=5&sort=time&half=on&cut=on&direct=on&x=43&y=1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跟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拿地圖,會標示出所有足湯的位置,只要是公開的足湯都是免費的,車站對面就有一個足湯啦。可是我們前兩周去的時候,大雪把所有地方都蓋住了,包含足湯都泡不到。要看季節泡!

  2. 妳好:請問一下,外面的免費足湯會很靠近車站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