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也挨打

自從知道打小孩沒用,媽媽已經很少動手打小孩,有時候媽媽情緒上來簡直氣壞了的時候,頂多拿著手上的東西用力敲打小人身旁的地面發洩情緒,也間接恐嚇小人不要繼續下去。真的忍無可忍就把小人送進房間闔上門,讓小人在房間哭著夠。也讓媽媽耳根清靜些也可以快快消氣。

若是遇上孩子故意搗蛋,媽媽的大絕招就是ignore”不理不睬”。萬一不予理會孩子的搗蛋行為還是無效,面對依然故我的惡劣行為,媽媽也只能回到最原始的教養方式:體罰!

子鈞受了朋友影響,學會尖叫,高興時也叫,生氣時也要尖叫。即使爸爸媽媽制止也無法阻止子鈞尖叫,尤其在每回與朋友見面時,喜歡這位朋友的子鈞更是模仿著同儕,兩個小人尖叫聲此起彼落。聽在媽媽耳裡簡直是忍無可忍。曾經走在路旁聽到子鈞尖叫,媽媽立刻把子鈞的手甩開,自顧自向前走,子鈞知道媽媽不喜歡尖叫而不肯牽子鈞的手,在原地ㄍ一ㄥ了一下還是趕快追上媽媽的腳步。儘管如此,子鈞還是想到就要尖叫一下。

這下媽媽只能使出最後也是最不願意執行的方法:體罰。

子鈞這兩天一尖叫媽媽就正色給予警告。如果子鈞不聽故意再犯,媽媽立刻毫不留情打子鈞的手背。子鈞會清楚的說:媽媽你幹嘛打弟弟?媽媽就要說:我最不喜歡聽到小朋友尖叫,好吵的小朋友會被媽媽修理!子鈞會接著說:弟弟同學也尖叫!媽媽回應:那他的媽媽會處罰他!

這樣打小孩就有效制止嗎?

有一次挨打後的子鈞回頭想要反手打媽媽,媽媽還是立刻反手拍打子鈞的手背,然後告訴子鈞:不可以打媽媽,不可以尖叫。不尖叫就不會被媽媽修理。這兩三天打了幾次手背,子鈞開始知道要收斂行為,有時候想睡覺故意吵鬧的時候會小聲叫兩聲然後看媽媽的臉色,看到媽媽臉色為之一變就不再繼續挑戰媽媽的底線。

有些壞行為還是在一開始就要立刻制止,錯失了一開始的先機,往後要修正孩子的行為可要花上更加倍的精力與時間了!非常時期非常手段還是得看準時機使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