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4Y子喬像媽媽越來越多

子喬從出生到現在將滿四歲,從小baby的時候有點像爸爸有點像媽媽,到現在答案越來越明朗。

將滿四歲的子喬,眼神眉宇間處處都有媽媽的影子。母女倆個性都很強硬、都不懂得撒嬌、明明很愛媽媽卻不知如何表達。

子喬雖然不懂得表達,卻喜歡模仿媽媽學習媽媽的一切,看著媽媽做家事的背影長大,子喬也積極參與家務照顧弟弟,把媽媽當模仿對象學習新事物,同時想要表現給媽媽看獲得媽媽的認同。媽媽很愛小喬,卻不知道如何在嚴格要求與放縱溺愛之間取得平衡,當然本網誌的網友都知道,媽媽明顯偏向嚴格要求那一邊,深怕稍有鬆懈會壞了小喬規矩。儘管如此,媽媽疼愛小喬的心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質疑。

子鈞也進入貓狗嫌的年紀,媽媽對子鈞也開始不假辭色的”愛的教育”,目的當然是要導正子鈞的行為,又同時要做給子喬看:媽媽不偏向任何一邊,誰搗蛋都要被修理。打子鈞給子喬看,也讓子喬知道媽媽堅決守護的家庭教育之重要,希望讓子喬知道媽媽不偏袒誰,有好東西兩姐弟分享,有壞行為一定受罰。

今天晚上媽媽跟子喬一起把一本唐詩課本反覆讀完好多次,直到確認子喬詩也記得,字也認得,媽媽這才放子喬去玩拼圖。媽媽稱讚子喬:子喬好棒,唐詩學會以後就換你教弟弟背唐詩囉!子喬說:那如果弟弟不想看唐詩,我就可以修理他嗎?媽媽臉上一定是大大一個”冏”字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ㄎㄎ<br />
    喬媽囧完之後回答啥??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0 AM)
    當然是傻笑帶過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