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恆春生態農場-地上螢火蟲與天上星星滿載

上周末回到恆春,最大的意外驚喜就是去恆春生態農場啦!抬頭仰望滿天星斗,低頭俯瞰身邊的小星星(螢火蟲)四處飛。(為了維護自然生態,這篇文章只有心得沒有照片,有興趣的人們可要自己前往現場一探究竟)

晚上八點我們驅車往恆春半山腰的恆春生態農場前行,正有一場生態導覽等待我們參與。現場導覽的張福展解說員帶領我們前往復育20餘年,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化學肥料的後山小徑中,兩隻手電筒一關,滿山遍野的螢火蟲立刻現蹤(農場裡除了旅館區有燈光外,其餘整片山都沒有放置任何路燈),解說員細數這20多年來恆春生態農場用心維護生態環境有成,3月13日就已經出現今年第一批的螢火蟲,四月10日在農場裡,從香港、台北以及各地來的旅人們安靜的被螢火蟲包圍著,被嘓嘓叫的青蛙聲催眠著,被四處流動的自然氣息撩撥著內心對於大自然的渴望。

好舒服啊!子喬子鈞身處在完全暗黑的大自然中,從口中唯一給了評語。

一進入恆春生態農場,把車燈一關,抬頭仰望,毫無光害遮蔽的滿天星斗就這樣在你眼前大開,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音,沒有小販叫賣聲,沒有少男少女輕率的調叫聲,這麼安靜的無聲享受在身邊鋪展開來。沒有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沒有張狂的民宿招牌燈光,也沒有四射飛散的蜂炮,低調奢華的大自然派對讓你從容卸下武裝,靜下心來就可以全部記下來放在心裡,兩手空空的來,心懷裡滿滿的感動,離去不帶走任何紀念品。

新竹要等油桐花開才見得螢火蟲的蹤跡,尤其是內灣,已經到了人比螢火蟲多的可怕境界。人們任意使用燈光、隨意棄置垃圾以及濫抓螢火蟲的結果讓以前以螢火蟲聞名的內灣慘不忍睹。我們帶著孩子都往另外一個私人所有的果園才能窺得螢火蟲的蹤跡,此行回到恆春居然可以被螢火蟲包圍,安靜的自然環境讓人不忍出聲去破壞這一片寧靜。

來到墾丁,除了沙灘、海生館,還有更多大自然可以包容你想要回歸寧靜的心。

屏東墾丁恆春生態農場

以下摘自網頁介紹: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近郊海拔75至155公尺的赤牛嶺上, 面積廣達48公頃,恆春生態農場園內景點有奇岩怪石區,西賞關山落 日、龍 鑾潭,東可望南灣海域,恆春美景盡收眼底,抱日亭是極佳的觀賞地點,三五好友也可到庭園茶苑泡泡茶,聽聽鳥叫蟲鳴,仰觀滿空星斗。這裡的綠,沿著 赤牛嶺一路漫溯開來,青翠蓊鬱,恆春生態農場的美,值得您流連忘返!在晨曦諦聽萬籟,靜賞夕陽餘暉,夜觀星河流淌…,墾丁恆春生態農場提供給您的不是走馬 看花的〝流動〞旅遊,而是定點賞景的心靈交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