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花藝-4/28的練習作品

4月28日,歐式花藝課,陳淑惠老師拿了一大堆花材考驗新新手的耐受度。

花材有:五朵粉紅玫瑰、五隻彩紅鳥、三枝太陽花、兩枝玫瑰白桔梗、兩隻茉莉花、五隻紅康乃馨、兩隻黃麒麟、三片木瓜葉以及兩張包裝紙。

今天插花的順序很特別,先用茉莉葉與黃麒麟打底,然後才依序把花材置入,少少得花材很難發揮,一大堆花也很讓人頭疼。子喬子鈞不用媽媽逼迫,自動站到花前面一種一種得認花名,了解各種花的花語,聽到媽媽介紹小小的茉莉花,子喬子鈞自動哼唱起茉莉花的歌曲。也知道母親節要送康乃馨給媽媽喔!

有時候覺得,如果媽媽的興趣變成全家人的喜好,大家一起投入這樣的插花賞花認識花的活動,這樣的收穫遠大於我所付出的學費啊!

八股的做個結論:有時候投入某些活動先不要急著計較得失與成敗,媽媽由自身做起,慢慢的全家的氣氛帶動起來,逐漸引導孩子參與這些活動,等到孩子也開始漸漸參與,這學習的效果比用打用罵的還要來得好上許多倍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