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啟動孩子哭鬧的開關?

媽媽最近觀察,子喬子鈞在看到爸爸的時候,所表現的神態與動作都異於平常(平常是指洪爸上班,只有媽媽跟兩小人作伴),只要洪爸出現的場合,子喬跟子鈞都要競相哭鬧!

看起來洪爸才是起動子喬子鈞哭鬧的開關?!

這一天放學,在同學杉杉家作客,子喬子鈞跟杉杉還有小恩恩一起玩得不亦樂乎,洪爸這時也來接母子三人回家,本來還玩得很開心的子喬子鈞聽到要回家,居然是又哭又鬧的巴著洪爸不放,硬是要求洪爸一手抱一個人,一肩扛起兩小人才離開同學家。回到家後的兩小人依然用哭腔說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賴在洪爸身上,兩個小人想要博取洪爸的陪伴意圖非常明顯。

事實上,昨天子喬傍晚回家頻問:爸爸今天不回家吃晚餐嗎?媽媽說:爸爸要加班,不能回家陪你們吃飯囉!子喬雙肩立刻下垂,嘴角嘟起來很明顯的感覺到子喬得落寞。兩姐弟在媽媽的陪伴下,十分乖巧認份得看書玩邏輯遊戲刷牙洗臉睡覺。情緒相當穩定平和的接受媽媽的指示,也安安靜靜的兩人躺好蓋上被子就馬上入睡。

可是只要洪爸一回家,子喬子鈞的情緒立刻燥動不安,兩人很容易產生口角或者爭奪,動不動就出現咆嘯哭泣與胡鬧等失控劇碼。說話的語氣帶著哭腔,跟兩姐弟平常理性思考的形象簡直判若兩人。

這一切當然是因為洪爸忙於工作,太少時間跟孩子們相處,孩子們費盡心思就想要爭取洪爸的認同。也因為孩子們知道媽媽不會輕易妥協,所以在媽媽面前放棄抗爭與情緒,相當服從媽媽的指示與作息。孩子們的心思,洪爸知道了沒?

媽媽提醒著洪爸,你就是這家裡的亂源。

媽媽也慎重告訴子喬子鈞:如果你們一看到爸爸就要哭就要鬧。那很明顯表示爸爸在家會造成子喬子鈞哭鬧,這代表爸爸不應該繼續待在家裡。媽媽要請爸爸立刻離開家,或者不要經常回家,讓子喬子鈞不要繼續哭鬧?!子喬猛搖著頭說:我不要爸爸離開!我希望爸爸在家。媽媽繼續告訴子喬:你愛哭就表示爸爸媽媽要生氣,你笑咪咪就會讓爸爸媽媽笑咪咪。如果爸爸在家你還要哭,那表示爸爸不應該在家裡陪妳們!如果子喬想要爸爸開心留在家裡陪妳們玩,子喬跟子鈞應該要表現得更乖更好,讓爸爸也開心願意回家來!

子喬聽懂了,點點頭後轉身離去,兩姐弟繼續巴著爸爸不放,央求爸爸多念一本書或者多玩一次積木遊戲。媽媽只期待這樣的假性單親趕快結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兒子一碰到公婆也變得容易哭鬧<br />
    <br />
    但因為是長輩根本沒辦法要求他們不要<br />
    <br />
    那麼疼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5 AM)
    小孩真是精明啊!不過長輩總是樂於當白臉的,當媽媽得只能挑不討喜的角色扮演囉!

  2. 看來你家2個寶貝真ㄉ超級愛她拔拔ㄉ~~兩個人還會未ㄌ引起拔拔ㄉ注意而做些吵鬧ㄉ行為耶~~^^不過~<br />
    麻咪真ㄉ很會教導小孩~~麻咪說ㄉ方式也讓寶貝們知道~不可以用吵鬧ㄉ方式來吸引拔拔ㄉ注意~^^反而<br />
    讓他懂ㄉ要更乖巧~拔拔才會更愛他們~~~推嚕~~~^^好棒ㄉ麻咪耶^^<br />
    <br />
    很高興認識麻咪喔~我是4個孩子ㄉ麻咪~~誠摯ㄉ邀請您來看宜蘭ㄉ第一尊電音小三太子!~小太子裡是我家<br />
    2個大寶貝輪番上陣表演跳舞ㄉㄛ~請多幫我們案推加油和打氣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4 AM)
    四個寶貝啊!我要給你100個推推推!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