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口水被

對子鈞來說,除了爸爸跟媽媽以外,最不能離開身邊得應該是這條口水被吧!

一條媽媽結婚時收到的毯子,三年後子鈞出生,瞬間變成子鈞最重要的安撫工具,去年五月在歐洲時,子鈞哭著喊著就要這條”弟弟被子”。

子鈞咬著口水被,拖著在家裡到處逛,就像史努比動畫中的查理布朗一樣,尤其是子鈞想睡覺的時候,自動滾上床,咬呀摸呀,好像有毒癮的人對毒品的依賴。

子鈞的口欲強,才十個月就被迫斷母奶,也是從那個時候起把對乳頭的依戀移轉到這條口水被,經過媽媽幾回帶出國長途旅行的訓練,子鈞出遠門的時候已經不用帶著這條口水被,到哪裡都可以很快睡著。只有在家裡才自然回到對這條口水被的依賴。

口腔期的滿足對未來的影響甚鉅,儘管媽媽不那麼希望子鈞一直咬著被子(會不會有牙齒排列的問題?有沒有衛生的問題?等疑慮),媽媽還是尊重子鈞的需求,不強迫子鈞何時戒除,等到子鈞自己覺得不需要依賴口水被以後,自己戒除。(媽媽小時候的口水被一直跟在身邊直到自己當了媽媽才狠下心丟掉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和姊姊直到現在口水背都還在服役中呢!<br />
    不過我媽一直相信小孩有口水被個性比較穩定,家庭感較重的觀念^^<br />
    現在就算長大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想回家抱抱水口被放棄逛街的機會 哈哈<br />
    <br />
    不過衛生真的要請媽媽多注意了,我媽也是在我們小時候去上學的時候偷偷拿去洗<br />
    想起來真的很好笑~真的很像查理布朗,到哪都想帶著走!<br />
    <br />
    子軍武官越來越成熟了呢!很帥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6 AM)
    真的要偷洗被子哩!如果品質不好的被子根本撐不了幾十年的摧殘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