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鈞滿2Y5M囉!

子鈞滿兩歲五個月了,體重13.5公斤,身高95CM,子鈞從這個月開始,晚上已經不用包尿布睡覺啦!徹底脫離尿布的行列囉!!

子鈞學習戒除夜晚尿布的進度遠超乎媽媽所想像,一開始尿了兩次床,接下來子鈞熟睡有尿意時會尿一點點,熟睡的子鈞被一點點尿濕的小內褲影響睡眠,會主動自己起床脫掉小內褲,然後用各種辦法喚醒爸爸媽媽:子鈞要尿尿。(當然爸爸媽媽半夜還是要記得把子鈞抱起床上廁所),子鈞自我控制的能力比起同齡的孩子要超前許多呢!

看著子喬學習的背影,子鈞最近也迷上認字學字,在學校在家裡,主動要求看字卡也很快就可以記住字卡,出門在外也會主動要求學習招牌或者菜單上的字樣。

子喬跟子鈞真是最大的競爭對手也是最好的朋友啊!

媽媽一邊觀察著子喬子鈞的互動,一邊學習與孩子們相處的方式,一邊慶幸著自己生了兩個孩子,一邊學習著珍惜擁有兩個寶貝的生活。在我們家裡,子喬子鈞的物質生活也許不那麼富有,姐弟父母之間的互動才是這個家庭最大的財富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