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 日本兒童繪本排行榜第一名:いないいないばああ

說到每個日本人家庭都一定要有個兒童繪本,一定是いないいないばああ 了!每年日本出版業的統計,兒童繪本最受歡迎第一名得就是這本捉迷藏的書,從孩子五六個月大就可以開始進行親子共讀的最佳書籍。

這本いないいないばああ 有很多出版社出版也有各種不同的編輯方式,但是內容都是一樣的,動物們把手遮在臉上喊著:看不到看不到いないいない!,然後隔一頁動物們的手放下來說:BAA!小小孩們對這種捉迷藏遊戲一點招架力也沒有,不管是哪個國籍的孩子們都喜歡玩捉迷藏,日本人把捉迷藏遊戲設計在書本裡面,藉由換頁的方式把臉埋起來又打開,那種躲起來的偷偷摸摸,加上臉忽然出現的意外,讓看繪本的大人小孩們都可以玩得哈哈大笑!

定價715元的いないいないば ああ這本書,我曾經在秋葉原的BOOK OFF看到書況保持還不錯的標價105日幣。當下很想搬回台灣,不過家裡已經有其他的”立體”いないいないば ああ,就放棄重複買這本書的念頭(如果搬回台灣來賣該有多賺啊!),去日本旅遊的爸爸媽媽們,可不要忘記安排去Book  OFF挖寶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ㄜ…..忘記說謝謝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1 AM)

  2. choyce媽媽:<br />
    您好,我已在您的部落格潛水好一陣子囉!<br />
    我的寶寶目前快五個月了,<br />
    想要開始讓他接觸圖卡以外的書籍,<br />
    所以想請問choyce媽媽,<br />
    應該要先從中文的繪本開始讀起嗎?<br />
    還是日文繪本也OK(媽媽本身有點日文底子…)?<br />
    在台灣什麼地方也能買到您所推薦的日文繪本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0 AM)
    才五個月大的小BABY看字還有點吃力,基本上滿三個月才看得到除了紅色以外的顏色呢!媽媽不用心急,盡量以圖卡為主,有聲音刺激等的還不用太早給,媽媽的聲音加上大張圖卡(黑白卡、數點卡、中英文字卡等都可以!)就是最棒的陪伴啊!這幾種卡片就可以花去很多時間了!

    大約七八個月開始可以給一些翻翻書,立體書,建議以硬殼書與布書為主,信誼與風車出版社的都可以參考,風車有很多是copy日本出版社的書籍,價錢相對便宜很多,都是可以買來試探孩子的興趣。

    我自己覺得外語的比例不要比中文多,我自己的分佈大約是中:英:日=6:2:2。

    先讓孩子對母語熟悉,同時給多國語言的刺激會讓孩子無所適從,甚至拒絕開口。等到孩子逐漸長大再依孩子的喜好增減不同語言之間的比例。

    日本繪本可以從誠品代訂,價錢不便宜就是了,大概是日文書定價*0.42起跳吧!也就是一千日幣的書在台灣約四百台幣以上!找日本代買應該也很難,因為書很重,還要幫你挑繪本啊!一般代買者應該不願意賺這辛苦錢。

    我買繪本都是拜託日本的朋友幫忙收跟送,或者自己去日本大買特買!其他的管道就要靠運氣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幫忙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