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的話聽聽就好?

上週末帶著子喬子鈞與各地來的家人們一起去逛街,忙著幫宇為宇棠採購衣服鞋子的時候,鞋子廠商正好有免費測量孩子腳的服務。子喬跟宇為宇棠都站上小箱子去拍攝腳丫子了。

測量結果:子喬脛骨外翻、還有內八字。專業測量師還說子喬筋很軟,不應該繼續學跳芭雷舞,廠商的測量師建議:必須盡早穿專業的矯正鞋墊(鞋墊一對要價台幣3,900元,還不包含符合規格(硬底楦頭寬)的鞋子)。媽媽一聽簡直嚇壞了,趕緊回家找洪爸商量該如何應對。這矯正鞋墊一次就要買兩雙吧,還要隨著孩子腳掌大不斷更新。怎麼算都要花大筆鈔票啊!

隔兩天媽媽帶著子喬去上芭蕾課,順便問芭蕾老師這個測量結果。芭蕾老師蓉蓉說:子喬確實有些內八,所以有許多芭蕾動作就是協助矯正子喬的姿勢。絕對沒有嚴重要必須停止上芭蕾課,還要花大錢穿訂作的矯正鞋墊穿上好幾年。

媽媽回想子喬兩歲多時也在幼稚園老師的建議下,帶著走路蹦蹦跳跳墊腳尖的子喬去馬偕掛復健科,復健科張主任說:子喬很正常啊!腿部發展很健康。媽媽不放心,乾脆把幼稚園課停了就帶著子喬瑞士法國東京到處走動。子喬越來越成熟也沒有剛開始走路時的小問題。再想想印象中的芭蕾舞者大概找不到有內八腿的吧!每位芭蕾舞者都是腳又長又直的美腿小姐。

仔細回想當天參加量測的子喬同學、表哥宇為表姊宇棠。除了九歲的宇為量測結果是正常外,其餘七歲的宇棠跟四歲的子喬與同 學們都被廠商宣稱是非穿矯正鞋不可的緊急狀態。那鞋子廠商的建議果然是在商言商,把小細節放大,讓家長心生恐懼乖乖掏錢出來買單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有穿矯正鞋墊耶,扁平足的我穿上鞋墊後,走路舒服許多,過去無論是氣墊鞋或任何舒適的鞋型都穿過,都無法改<br />
    善走路就會腳痛的狀況,隨著年齡增長情況加劇,直到我穿了矯正鞋墊才解決這個問題。我想,某種情況下還是有幫<br />
    助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6 AM)
    子喬沒有扁平足,復健科主任也說他很好,腳很正常。看來幸好是子喬幫我省錢啦!

  2. 媽媽請放心喔^^<br />
    我是讀相關科系,所以可以給你一點意見喔^^<br />
    脛骨外翻很多人都有,天生就是這樣~(還有句台語我忘了,就是形容小腿外彎的樣子)<br />
    其實硬要改變也是短暫而已,小喬走路姿勢已經習慣了<br />
    如果硬要矯正成正常的樣子,也許會讓她更不舒服<br />
    <br />
    學芭蕾讓她體態會更好,有沒有內八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6 AM)
    感謝chaircy啊!所以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就覺得穿那麼貴的”鞋墊”是會有什麼矯正效果啊?!還是繼續學舞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