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babyboss職業體驗

子喬這是第五次還是第六次去京華城參加babyboss職業體驗了吧?!隨著子喬年紀漸長,越來越能夠融入遊戲中找到工作的樂趣囉!

今天從下午三點入場,子喬陸續體驗了育嬰室、便利商店、PIZZA屋、電影放映師、加油員、牧場擠牛奶。五個小時裡體驗了六個工作,直到臨去前還依依不捨想參加空服員體驗,眼看著晚上八點就要關場了,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babyboss,改去Leapfrog買tag書。又在leapfrog玩了一個多小時。從早上八點出門到晚上九點半回到家,兩個小人一路從車上昏睡到隔天。

在場內我看到許多奇特現象,babyboss裡面的主角是孩子,大人只有陪同的份,我卻看到孩子們進入電影院體驗放映師的工作時,家長們在門外窺看、擅自打開門想要闖入、甚至吵吵嚷嚷說電影院裡很空,大人應該也要進去啊!殊不知有家長在,孩子們的獨立自主頓時減半,孩子們在意著爸媽的觀察而綁手綁腳,甚至也不能投入工作體驗的樂趣之中。家長在孩子得遊戲中反客為主,又如何能讓孩子真正體會何謂遊戲精神呢?

更有甚者,工作體驗中有幾個項目需要花上材料的,例如冰淇淋屋、PIZZA屋、甜甜圈等,孩子入場的規則就是事先支付babybucks 35元(babyboss得貨幣,孩子參加工作體驗就可以獲得薪水),如果你沒有足夠的babybucks就不能參加。這時卻有許多家長兇巴巴的向工作人員理論:我們才第一次入場,沒有足夠的babybucks可以參加做PIZZA。你先讓我們參加,我晚一點還你錢。或者拿現金35元給你啦!或者耍賴說:我現在就是沒有假錢啊!我已經排隊排好久了,你不讓我進去就沒有道理啊!!

我在一旁看到無辜的工作人員被家長群起圍攻,不斷的對每一個家長解釋遊戲規則。心裡感到無限感慨!家長不遵守遊戲規則,想要鑽小漏洞,這就是最壞的示範啊!各種職業體驗都比不上家長實際示範的最壞例子。

另外,孩子從一開始參與活動,直到等待成品的每個過程,都是每個職業體驗很重要的經驗,家長在門外嘟囊的說:那個烤箱太小了吧!一次只能烤兩個PIZZA,這樣等烤PIZZA實在很浪費時間啊!一邊看著手表一邊想去敲門催促活動進行快些,殊不知等待也是一種很重要的學習,整理工作檯面也是工作的一環,依序拿到熱騰騰的PIZZA對經歷過漫長等待(其實也約10分鐘而已)的孩子來說真是最美麗的獎賞啊!看著自己親手從揉捏按壓、上番茄醬擺玉米與鳳梨、chesse,等待烤箱出爐前整理桌面,最後從烤箱拿出來的那一刻,孩子們的耐心等待終將有所回報!大人為了省事要縮短時間要偷吃步,孩子們跳過了學習等待與整理的工作,這到底是一場大人預期得遊戲還是小人想要學習得遊戲呢?

有父母如此,孩子又要跟誰學明辨是非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您好! 我們這週末打算帶小朋友去babyboss,有點擔心她年紀太小(她很乖.在外人面前較內向,但不至於離開爸媽就會哭),請問3歲半的小女生適合玩哪些職業體驗能?如果媽媽記得<br />
    其中幾項的話,能否告訴我呢?謝謝! 因為門票也頗貴,我在想三歲半的小朋友去babyboss是否能得起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0 AM)
    子喬第一次去babyboss就是剛滿三歲的那個月,很快就可以投入遊戲中囉!

    babyboss的職業體驗都有告訴你哪個年紀可以參加,最低門檻從三歲開始玩起,照著上面解說的年紀就可以知道小朋友能不能參加哪些職業體驗囉!

    印象中子喬最喜歡的就是”擠牛奶”、”可口可樂”,”作餅乾”,”消防員”等,這些都是各人喜好,也許有些女孩兒特別執著於擦擦指甲油呢?!也許要到了現場讓孩子自己感受現場氣氛才知道她喜歡甚麼唷!

  2. dear 您好<br />
    非常感謝您蒞臨BabyBoss,希望您與孩子都渡過開心學習的一天<br />
    <br />
    目前BabyBoss官方部落格在舉辦 "貼遊記 送喜羊羊電影票"的活動<br />
    <br />
    歡迎您將本篇遊記網址貼到http://blog.yam.com/babyboss/article/29429101<br />
    <br />
    或者您願意將本篇文章給我們作為部落格的分享文章呢?<br />
    <br />
    謝謝您,也期待您再度光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3 AM)
    歡迎官方取用喔!祝BABYBOSS生意興隆啊!

  3. 這些家長真的需要再教育<br />
    這樣的榜樣<br />
    孩子可是會看在眼裡學起來<br />
    到時候再來抱怨<br />
    就來不及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0 AM)
    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只能把壞榜樣當負面教材囉!

  4. 謝謝你給訊息~^^~~<br />
    即將遠行了~祝你們旅途一切平安順利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9 AM)

  5. 哈囉~我是筠筠的麻麻<br />
    下星期想要帶筠筠去babyboss玩<br />
    請問是不是一定要家長陪同(我要帶小的)<br />
    門票可以預先購買嗎<br />
    第一次去要如何購票會比較理想呢<br />
    謝啦<br />
    我一直是你忠實的讀者喔~~哈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8 AM)
    去現場買就好了,場內一定要有大人在,但是孩子是自己進入不同的小房間內進行職業體驗。所以你可以帶著老二在外面等老大體驗完出來,陪著老大排隊,等老大進小房間了,你還可以帶著老二在場內逛逛走走,但是大人不能離場喔!

    玩回來以後再告訴我心得唷!

  6. 是啊~ 往往破壞遊戲規則的就是大人<br />
    每天都要不斷提醒自己身教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8 AM)
    所以看到電視上哭著說:我兒子都很乖,都是被壞朋友帶壞的。我就很想巴那些父母一巴掌!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