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倫敦鐵橋垮下來

睡覺前子喬子鈞照慣例輪流吃益生菌解決過敏症狀、吃氟錠保護牙齒健康,子鈞這時開始哼著: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外師教子鈞哼唱的歌,子鈞最近背誦唐詩與三字經還有各種歌曲不斷的倒出來讓媽媽吃驚連連。這也給了媽媽一些靈感。

臨睡前,媽媽閱讀竹下文子的”大家一起鋪鐵軌”給兩姐弟聽,讀到鋪鐵軌要穿過小河怎麼辦呢?搭鐵橋吧!然後就開始帶著子喬子鈞一起唱”倫敦鐵橋垮下來”還有英語版的”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唱著唱著抓起子喬的手來搭鐵橋囉!一邊唱著一邊把手搭的鐵橋放下來關子鈞,子喬子鈞開心唱著歌也十分投入的玩著鐵橋垮下來的遊戲。

這樣只是一般的簡單團康而已,雖然簡單卻讓孩子們又笑又唱氣氛高昂得很。媽媽這時零機一動又開始加以變化:躺下來做怎麼樣呢?

媽媽帶子喬躺下來,腳底對腳底互踩搭起鐵橋來!子喬子鈞沒想到這遊戲還可以變化這一招,笑翻了也玩得更帶勁,腳丫子搭鐵橋還不只這樣,兩腳輪流互相輕推,做出好像踩腳踏車的動作,不只被關著的人開心,搭橋的人也很有默契的跟媽媽一起左右腳互推。既達到運動效果,又可以訓練反應能力,藉由歌謠方式進行可以讓孩子自然學習英語歌曲與中文歌曲的意義,遊戲放電後,接著進行閱讀或者認字活動,效果加倍棒!真是一舉數得啊!

親子關係的培養,從生活中的小動作做起。遊戲唱歌閱讀都是最棒的親子互動方式。媽媽高中年紀小的時候就開始帶團康進行團體遊戲的主導,沒想到當了娘還可以帶領兩姐弟一起玩團康遊戲,規則稍加修改就可以適用於孩不那麼懂遊戲規則的小小孩身上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