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0 京都 祇園祭暖身活動

2010/7/10,星期六。今天是接下來這一星期裡天氣最好的一天,把握機會走了好幾個點,下午回旅館讓兩個小人睡個午覺,五點半把小人挖起床。出門去趕著八坂神社的祇園祭活動。

今天的京都四条河原町很熱鬧,有逛街血拼的人潮,更有許多不同地方來的觀光客,把祇園到四条河原間塞得滿滿滿。即使偷懶搭上公車坐兩站前往巴阪神社,塞在路上也耗了十分鐘。

七月十日下午六點是神轎裝飾活動,下午八點要把神轎移到四条大橋上去淨身。

神轎經過許多人的手接送到定點,然後依序掛上各種旗幟、接著裝飾上金光閃閃的裝飾品,光是這些裝飾布置就花上半個小時,

另外一間殿堂的人正在舉行祭祀活動,根據旁邊歐巴桑的訊息,祭祀是為了要告訴神明本次祇園祭的活動與上轎的活動。

跟神明聊完天的主祭者們都出來觀看神轎裝飾的樣子。

漫長的等待加上慎而重之的冗長儀式,讓子喬子鈞實在吃不消,湊熱鬧也得有個限度,為了不讓兩個小人受到太大的壓迫感,準備移動離開,居然被祇園祭限定的神酒吸引目光。

對”限定”兩個字沒有抵抗力的我,花了500yen買了180ml的神酒,據說喝了保佑身體健康讓疾病退散,買回家讓洪爸喝看看。

居然還賣可以除災厄的小掃把,祇園祭限定價1000yen!子喬吵著要買回家幫我掃地,去~想要掃把回恆春找爺爺奶奶拿吧!

祇園祭前的暖身活動就人山人海,開始為下星期的祇園祭高潮感到害怕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