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1 京都 嵐山與交通工具坐到飽

2010/7/11 今天氣象預報名明明就寫著降雨機率70%,不過還是想讓鐵道迷的子鈞搭上嵐電走走,果然京都下雨,嵐山正是如其名的嵐煙飄渺~母子三人穿著雨衣也找不到有雙載的腳踏車可以出租,實在有些狼狽。

轉念一想,已經買了京都市巴一日票跟嵐電一日票共1000yen,反正一整天都有雨,戶外活動都無法進行,那就當今天是交通工具坐爽爽日吧!

今年是嵐電100周年,兩年前在京都旅行就看到兩年後的預告,果然兩年後的嵐電花枝招展的讓子喬子鈞印象深刻。

去程搭了粉紅色的嵐電不稀奇,回程搭了鬼車啊!

車廂外面就告訴你這是鬼車,車廂裏頭沒有刻意圖黑嚇人,但是舉目一看到處都是日本傳統鬼的海報與由來介紹。

我一向不主張用鬼還是活人嚇小孩,不過還是稍微翻譯一下小豆洗的鬼故事,告誡姐弟倆不可以浪費食物喔!

因為下雨,搭了嵐電去了也回來了,雨勢大到讓我擔心小人們會不會感冒,只走到渡月橋看看船就走回嵐電車站,總計在嵐山停留約一個小時就回到市區,嵐山顧名思義就是煙霧瀰漫的山區,迷濛之中帶著點惆悵與朦朧的美感。這也是十幾年前第一次自己出國到日本京都嵐山掛了急診後就回台灣的哀傷。

看看兩小人還不太累,直接在四条大宮轉搭71號巴士往京都後火車站(八条口)去六月才新開幕的AEON MALL逛逛,下雨天哪裡都去不了嘛,就把我想逛街的理由給合理化了。

走到京都八条口,你會發現人潮洶湧,幾乎觀光客都湧入祇園,京都人都擠過來AEON MALL逛街囉!(這是真的,四条河原町到祇園滿滿的旅客背背包逛,但是八条口後都是攜家帶眷的京都人),AEON MALL另文介紹吧,接下來幾天如果下雨我們還會再過來逛的!

今天用嵐電一日券搭了京都嵐山兩趟,京都市巴五趟,認真想想嵐電沒有坐超過三次,一日票的coupon也沒使用到,嵐山認真想也沒有逛到,雖然不是很划算,想想也不用斤斤計較,孩子們其實不管去了哪裡,交通工具坐來坐去就很開心了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幫你加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5 AM)

  2. 您好,我下個月也要帶我家妹妹 2Y9M去關西自助<br />
    行程中有一天會到嵐山走走<br />
    想請問嵐山有親子腳踏車可租嗎??<br />
    只載一個BABY的<br />
    謝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7 AM)
    一個BB的放在後座的有喔!每一家都有不用擔心喔!祝玩得愉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