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平安神宮、銀閣寺、哲學之道

2010/7/10 京都天氣晴,這一周來唯一天氣好的一天,母子三人拋棄了半殘廢的推車,走路+巴士開啟京都的旅行。


其實這趟關西旅行前寫了詳細的旅遊計畫書,但是每天早上出門前還是拿不定主意應該往哪裡走,完全以當天的天氣與孩子的狀況來決定,這一天也是看哪一班巴士來就上車展開旅行,如果來了A路線就走A行程,B巴士來就往另外一條路線走。四条河原町交通四通八達,地鐵、巴士都在此交會,這會先來了5號巴士,母子三人上車就往平安神宮出發。少了推車可以載小孩跟隨身行李,讓我感到不安,沒想到子鈞表現得比我想像中的好上許多倍,今天走完全程(平安神宮、銀閣寺、哲學之道)。


看到巨大的鳥居就知道平安神宮啦!

一手牽著一個小小孩,雖然步伐緩慢,但是也一步步走入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為慶祝平安遷都1100 年而建,不過因戰亂之故,整個格局只有當初設計藍圖的三分之二,但境內的太極殿仍是日本最大的拜殿而精雕細琢的朱紅色宮殿建築,華麗而莊嚴的呈現出平安王朝風貌,莊嚴的神社不適合孩子們的喧鬧聲,

我們只到門口前洗洗手拍拍照,買了個御守就打道回府。(感謝網友Anitacat分享)

孩子們對於有沒有進神宮參拜也不在意,喜歡玩水也喜歡玩地上的石頭,只是時間接近中午,超過三十幾度的溫度讓我只想快點離開。

每回到日本買御守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個,但是每到一個新的神社就忍不住想:這是這個神社的最後一個!好吧!我買了這個幸運御守,希望可以保佑全家人幸運喔!

滿地的碎石頭讓我慶幸還好自己沒有推推車來。趕緊回到相當歐式建築的美麗市立圖書館前準備搭上銀閣寺的巴士。

搭上洛100的京都市巴,很快就到了銀閣寺前。(可不要搭到銀閣寺站才下車喔!)

能夠不斷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對子喬子鈞來說真是太幸福的體驗了。

沿路尋找著有趣的事物如建築、餐廳廣告刊版、小河裡的魚或者蜻蜓、路旁的小花、停下來喝著水,甚至吃根醃小黃瓜都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走走又停停也好不容易走到銀閣寺啦!

其實能夠走到銀閣寺門口我就已經相當滿足,本來想要轉身就離開,想想既然來到這裡,花500yen進入庭院中走走看看,走到兩個小人累的就離開。

跟金閣寺一樣,門票就是一張符,很有保存的價值(是說兩年前的金閣寺符已經不知道在哪裡啦!)


銀閣寺正式名稱為慈照寺,建於1482 年是室町時代東山文化的代表之作,當時的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政為了與祖父足利義滿所建造的金閣寺看齊,又想超越前人的成就於是在東山地區蓋一座東山殿,由義政與當時的庭園大師善阿彌合力設計完成,在義政死後依其遺願將東山殿改建為禪寺,以義政法號更名為東山慈照寺。銀閣屋頂上和金閣同樣有一隻金銅作的鳳凰,但樓閣外表塗上黑漆而非銀漆與金閣寺金碧輝煌的外表對照,銀閣寺裸露出木質紋裡的質樸建築美感,更能展現日本文化之內斂精神,對日本人而言銀閣比金閣的藝術性還要略高一些。
(感謝網友Anitacat分享)

望月台就是銀閣寺東山文化的代表,這樣的簡單日式庭院很得我心,夏日煩躁的情緒在銀閣寺的漫步中獲得平撫。跟兩年前在金閣寺相比較,個人覺得銀閣寺更得我心。

小人們在烈日下自己靠兩腿走著走著,走到財辨天已經顯得不耐煩,我很快的放棄繼續上小坡的念頭,帶兩小往終點走。

中午一點多走進銀閣寺前的小餐廳享用鴨肉與烏龍麵,恢復元氣以後才繼續往哲學之道走。

這樣1000yen在觀光名勝區算是合理價位,也足以讓母子三人吃飽飽。

為了慰勞孩子們的辛苦,吃了一隻貴鬆鬆的甜筒才起腳往哲學之道走去,走沒幾步想想這条讓名人都要停下來沉思的小路總長1.4KM,對子喬子鈞來說實在是辦不到的任務,所以很快又放棄繼續往南禪寺走得念頭。只在哲學之道的起點拍照到此一遊。

等兩小人長大後自己再來走這條充滿意境的哲學之道,屆時才能體會出自己的人生道理吧!

跳上巴士回四条河原町的旅館,睡個午覺再出發往八坂神社參加祭典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