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3 京都 八坂神社祭典

2010/7/13 祇園祭活動在八坂神社 今天是長刀鉾稚兒社參,有小男生裝扮神人穿著禮服騎著馬進入八坂神社。

照片拍不清楚,但是神社裡有許多穿著盛裝的人慎重的進行各種儀式。

我們拍了神馬就當作也躬逢其盛參與祭祀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除厄掃把,八坂神社賣的ちまき一把要1000yen。我在離開京都前最後一刻,還是衝上前去帶了一把八坂神社的ちまき回家!

想想下回再來參加祗園祭也不知道哪一年了,再貴也要帶一把回家(其實是看到祇園”限定”,我又被”限定”兩字制約了啦!)

即使最熱鬧的山鉾巡行路線不會經過八坂神社,河原町的最熱鬧醒目位置也擺了很難忽視的攤位賣祇園祭限定的產品喔!

能夠部分參加祇園祭活動,對子喬子鈞來說已經很難得啦!太多人參加的活動也不適合兩歲四歲的小小孩。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與京都最熱鬧的祇園只有一路之隔每年七月舉行的祇園祭更是八坂神社的年度盛會祇園祭之源由為早期京都人為了消滅瘟疫特地從印度請來的牛頭天王神鎮壓沿傳至今轉變為京都三大祭典之一而八坂神社供奉的正是牛頭天王在日本是相當特殊的神社建築不但香火鼎盛也是藝妓最常造訪的寺院。八坂神社以前曾被稱為”祇園社””感神院”等名稱隨著明治維新頒佈的的神佛分離策略才改為現在的名稱。八坂神社的歷史根據傳說記載早在平安建都前150 年656年就開始了經過不斷發展至今日本各地已有約三千家分社基層勢力相當驚人。
在平安京建都之前東山一代是由渡來人八坂造一族居住於此所以此地才被稱為八坂神社不遠的法觀寺八坂塔也是因此命名。

(網友Anitacat提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