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23 奈良 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20100723 奈良這一天也要將近38度高溫啦!一轉眼就是在奈良的第三天,這一天就要離開奈良了,還有好幾個非去不可的重要景點還沒看到呢!我終於有些著急了,努力整理好行李寄放櫃台,居然也是超過十點(這一個月母子三人都是早上十點才離開旅館,下午都要回旅館睡上兩個多小時才會出門活動),先買了奈良巴士一日券500yen。今天目標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東大寺與春日大社果然是奈良的人氣景點,人潮滿滿之外,鹿群也是滿滿滿啊!

只要你手上有鹿仙貝(10片150yen)成群的鹿就會自動向你靠近,圖中的小男孩被七隻鹿包圍,高舉著手上的仙貝快要哭出來,趕快用空拋的方式把鹿仙貝丟給旁邊的媽媽。

有沒有人跟鹿男的異想世界一樣,試著咬咬看鹿仙貝嘗嘗味道呢?雖然寫著是鹿的飼料,人也是可以吃的。據日本友人說:可以吃,但是不怎麼美味。我不想成為被鹿群攻擊的目標,完全不想買這些鹿仙貝自找麻煩。

走到東大寺到此一遊的這塊大石頭之前,可真是千辛萬苦啊!子鈞一看到鹿就眼淚狂飆,大聲狂喊:我要回家!我要去坐電車回大阪!唯一可以讓子鈞冷靜下來的時候就是在媽媽懷裡抱著的時候。

僧侶也到這裡托缽化緣,古意盎然的畫面卻被鹿給破壞(這裡果然是鹿的地盤,連僧侶也要顧慮鹿老大)

對學寫字充滿興趣的子喬,這20天來看到石碑就要上前比畫一番。

這一小段路走得艱辛萬苦,走到東大寺正面的牌樓了!在子鈞的強烈要求下,我們照慣例到此一遊就往回頭走,一路不敢稍做停留,也不要跟鹿群視線交接,低著頭拼命走就對了!

這到處可看到的黑色小點點就是鹿大便喔!不太臭也不會沾鞋子。但是普遍分佈在東大寺的各個角落。果然東大寺得鹿群最多最積極,最有侵略性。想要體驗被鹿包圍的感受,到奈良東大寺來就對了。

就在東大寺旁,春日大社是奈良最重要的景點。

靜謐又漫長的表參道代表著春日大社的重要地位,前幾天去的伊勢神宮三年後將進行第六十二次改建計畫。這奈良的春日大社則是要進行第六十次的改建計畫,這表示春日大社的悠久歷史不輸給伊勢神宮啊!能夠這樣大費周章的A地搬到B地又從B地搬回A地,不覺得很勞民傷財嗎?為何不乾脆蓋著水泥鋼筋建築一勞永逸呢?。友人太田說:這些神社都很有錢,這些錢不算甚麼。

這些獻燈都是企業名義捐獻給春日大社的,表參道兩旁四處分布著大小不一的獻燈。這讓我想到兩年前去京都的伏見稻禾神社參拜時,各企業捐獻的大小鳥居佔據整個山頭。那種壯觀的奇景真的很難忘記。

雖然天氣很熱很疲累,兩個小人也拼命走了好遠,從巴士站走表參道到春日大社也要1.3公里,終於走到春日大社的門口時,母子三人放棄了!

春日大社的鹿群們很好奇的看著這母子三人喧鬧著:加油!用走得等一下就可以去阿卡醬!我走不動了,腳好痠!跟東大寺得鹿群比較,春日大社的鹿群顯得安靜沉穩不貪吃!氣質很好喔!

今天要離開奈良啦!再見囉!鹿群們!希望下回我可以直接拿鹿仙貝給你吃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鹿仙貝我吃過<br />
    還真的不美味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畢竟那是給鹿吃的~少油少鹽少糖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