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對子喬子鈞的影響-情緒篇

其實子喬子鈞已經習慣跟媽媽到處走動,2009年五月的歐洲一個月2009年10月的日本東京東北一個月2010年7月的關西一個月,每回母子三人的長途旅行都帶來許多的收穫與美好的回憶。子喬子鈞變成適應力極強,不管去哪裡都可以快速融入當地文化,甚至主動練習說該地的語言。但是回台灣這幾天下來,媽媽確實觀察到子喬子鈞的小變化。

子喬子鈞的相互依賴程度變高了,即使媽媽生氣得要揍人,兩姐弟屁股挨了打,依然相視一笑,兩個人很快就忘記疼痛,又笑哈哈起來。(這不代表著媽媽的體罰失效嗎?)

兩姐弟經歷長途旅行回來後,情緒依然高張,甚至高張到精力無處發洩,大哭大鬧來發洩自己的體力。子喬跟子鈞都一樣,怎麼做都不對,怎麼調整都不滿意,不斷的鬧著情緒,即使被修理也停不下來,放聲大哭要哭上好一陣子才抽抽噎噎要爸爸媽媽抱抱。(這是HIGH過頭了嗎?)

總而言之,子喬子鈞這趟出國變得更活潑,笑聲更爽朗,也更鬼靈精。不像以往總是被媽媽壓落底,子喬子鈞反應變快也不怕疼了,甚至子喬開始正面挑戰媽媽的禁忌,大膽的測試媽媽的底線。子鈞也不遑多讓,總是要哭鬧著->被修理->再哭鬧->再被修理的循環,就看哪一方先放棄堅持,如果媽媽退守底線失效,子鈞勝利就帶來往後無止盡的麻煩,如果媽媽不太溫柔的堅持自己的主張,子鈞哭累了也總要屈服的。這樣一往一來,兩個小人一天輪流來上一回,媽媽的脾氣與耐性也被不斷挑戰,一個月沒有人聲的家又開始熱鬧起來。

也許是子喬子鈞年紀到了練習站起身來反抗,也許是子喬子鈞長途旅行的情緒無法回復,媽媽一邊經歷著孩子情緒的起伏,一邊矛盾的不知道該為這些衝突感到開心?抑或者是憂心?

應該是旅行帶來的好影響吧!媽媽一邊為自己打氣一邊這樣安慰著自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意大利回來了
    兒子雖然去過歐洲幾次,但是對意大利依然興致勃勃
    到了蘇洛文尼亞,有機會看到最美麗的星空
    兒子十分雀躍。
    版主回覆:(09/30/2012 03:58:28 PM)
    真是太棒啦~~(我也想去義大利~~)

  2. 媽麻加油喔~歡迎來我家逛逛可愛童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