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沙龍照(正式西裝)

家裡有套很早以前的正式西裝(3歲),子喬子鈞都沒有機會穿,最近打算拿出來送給好友麗芬,在送出之前讓子喬子鈞穿上拍下來當紀念,掌鏡的人就是媽媽我啦!攝影棚在自家的臥室裡,還有子鈞最愛的口水被以及子喬的Kaloo熊當作安撫道具,兩個小人半個小時被媽媽狂拍了300張照片,再加上5個小時的後製(補光、加框、裁剪等)工作,趁著台灣光復紀念日(還有人會懷念這個日子嗎?)來個沙龍照大公開來紀念一下。一樣的97CM的子鈞跟110CM的子喬都穿同一套西裝,也居然都剛好合身(子鈞的褲子折好幾折)。相機就是Pansoinc GF1,不懂相機的我當然也是iA模式開到底。在自然光線下進行拍照,沒有任何輔助光源。

在拍照的過程中,媽媽一邊引導孩子們注意鏡頭或者聊天避免孩子不耐煩,拍寵物跟孩子真是最難掌握的攝影對象啊!

子鈞的表情豐富,笑起來很有精神。

加一點復古的效果也很有味道。

不需要媽媽的引導,子鈞會自己擺各種姿勢。

子喬亂入,原本以為這是張失敗的作品,在後製的過程中,卻發現頗有衝突的違和感,一個穿睡衣的輕鬆襯在全套正式西裝的子鈞身後,所以就把這張照片留下來。

穿上正式襯衫、背心、西裝外套還有西裝褲很悶熱,子鈞拍了十分鐘也累了,臉部表情開始有了變化。

媽媽準備的糖果吃完了,口水被正式上場。

我敢發誓,這些姿勢都是子鈞自己隨意擺出來的!

躺著也好開心。

一邊拍一邊會幻想著子鈞長大以後是否英俊挺拔?

還是調皮搗蛋?

是個死腦筋工程師,或者是個縱橫情場的萬人迷?

不管如何,抱著口水被子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啦!

子鈞靜不下來,子喬動不起來,兩個孩子真是讓媽媽難以掌握啊!

想要跟我做朋友嗎,請來信報名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可愛~<br />
    女生靜、男生動,<br />
    真是完美的組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9 AM)

  2. 師大圖書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8 AM)

  3. 我啦!我想跟他做永遠的朋友!好可愛的小孩還有也要有一個sanbaz的媽媽才能有這套傑作!<br />
    太可愛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