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子喬滿五歲了!!

子喬2/6滿五歲生日,也代表Choyce的網誌滿五年囉!五歲的子喬身高約115CM,體重約16.7KG。

P1280692.jpg

這個小女娃其實已經跟我相處了近六年(懷胎十月),比其他人都要來的久。從我肚子裡出現的小生命從呱呱墜地,到現在的小小大姐姐,會說話會生氣會吵架會唱歌會跳舞會照顧身邊所有的人,Choyce有著不真實感,五年的時光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漫長,

P1280818.jpg

子喬用媽媽的口氣與神態說著跟媽媽一樣的話語,在子喬身上彷彿看到小時候的Choyce,對孩提時候沒有深刻印象的我,把自己對渴求父母親關注投注在子喬身上,又希望子喬不要被媽媽的框架限制,不斷讓不同國家不同朋友接近子喬,帶著子喬南征北討走天涯,讓子喬受到不同人事物的刺激。就是為了讓子喬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P1280956.jpg

前幾天跟朋友談著:一個人的生活真好真愜意,可是一個人的時候就享受不到現在有孩子的喜怒哀樂。生過孩子的兩人感嘆著:我們都回不了過去。

P1280825.jpg

年輕夫妻總愛問我:給我個生小孩的理由。

就這樣說吧:沒生小孩可以自己愜意享受生活直到老年,生了孩子就跟著孩子的成長一起向前走。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會沖淡對自己衰老的哀悼。

P1280999.jpg

本來是子喬滿五歲的生活記錄,Choyce卻通篇訴說著自己心裡的感動,我真是個離題又嘮叨的囉嗦媽媽啊!子喬還能忍受這樣的媽媽多久呢?

子喬謝謝你,今世選擇來當我的小孩當我的寶貝,教給媽媽好多功課也讓媽媽有機會學習與成長。謝謝你如此深愛著媽媽,謝謝你。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祝子喬五歲生日快樂!平安長大!!
    孩子除了讓我們能重新過童年,真的是讓我們有更多機會成長與時時學習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