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子鈞滿3Y2M囉!

子鈞滿三歲兩個月,身高103CM,體重14.5KG,是個連老師都說子鈞食量超大的健康寶寶。

P1280568.jpg

子鈞真的是健康寶寶,在日本旅行將近兩個月,子鈞都沒有生病,最後天氣冷了好像被子喬傳染,也只有輕微的小症狀而已。 (以前出國旅行有蕁麻疹、過敏等,也比較容易感冒)

P1280601.jpg

當媽的都忍不住要驕傲起來,子鈞唇紅齒白又是個喜愛運動的陽光男孩。雙眼皮也慢慢浮現出來,射手座天生大方開朗,擅長交友,子鈞通通有。應對進退已經超乎同齡的孩子,不愧是個小小背包客,跟著媽媽走過歐洲日本,出生以來旅行時間超過六個月(子鈞也才剛滿三歲多一點而已)。每天都要抱著媽媽甜言蜜語的說:弟弟愛你。也要抱抱姐姐,也會跟爸爸撒嬌。

P1280618.jpg

然而,聰明的孩子也不好搞。子鈞固執又不容易受團體(幼幼班)規範限制,身體疲累情緒上來就會大哭鬧,活潑體力充沛也要花更多時間消耗。幸好幼稚園老師很有經驗處理子鈞的情緒更好更快,不管子鈞如何堅持,老師一樣會想盡辦法讓子鈞聽懂規則,讓子鈞自己乖乖就範。

子鈞開始用子喬的口氣說話(子喬則是用媽媽的口氣說話),媽媽常常會誤以為子喬子鈞是同年紀的孩子一起閱讀一起書寫一起運動。

子鈞對交通工具的執著程度之深,走在路上或者搭車行進中,子鈞都把專注力放在來來往往的交通工具,汽車廠牌、各型號以及細部配件,甚至於廠牌的拼字都朗朗上口(子鈞可以清楚拼著:TOYOTA,NISSAN等),小小鐵道迷如子鈞,對日本鐵道的認識可超越一般成人的執著,媽媽藉力使力,透過交通工具教子鈞認字習字,子鈞會用中文、日文、英文說著不同的交通工具名稱,自然的切換不同語言對子鈞來說不成問題。

音感比子喬要強許多的子鈞,抓節拍聽節奏很快,哼唱歌曲不會走音。媽媽可能要撥出預算(旅行?!)讓子鈞長大後可以學習音樂。(那也是兩三年後的規畫啦。)

子鈞的求知慾旺盛,甚至比子喬還更主動學習,往往都是子鈞興致盎然參與閱讀與遊戲,子喬才被子鈞拉著一起進行。

P1280953.jpg

常常有人問Choyce:你帶小孩出國,對小孩的幫助在哪裡?

我覺得母子三人到處旅行最大的好處是:子喬子鈞兩人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一起向上提升的趨動力,還有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就是千金難買的收穫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 ~choyce要出書了,加油~加油~一定支持妳滴

  2. 我家小妞也訴從出生開始喝母奶喝7個多月才斷母奶,後來就喝奶粉,原來鮮奶也可以代替配方奶啊,謝謝choyce.
    有時候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子平時的教養,覺得看choyce的網站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感覺就訴比較貼近.choyce要繼續寫下去喔…寫到可以出書喔
    版主回覆:(03/31/2011 02:17:59 PM)
    我已經準備要出書了~~請各位好朋友們要多多支持喔! ^^"

  3. 子鈞几歲開始沒有在喝奶粉呢
    請問choyce平常都準備什麼食物給小朋友供正餐呢
    版主回覆:(03/30/2011 02:38:19 PM)
    To Jenny:子鈞從出生開始就喝母奶,喝到10個多月才斷母奶,喝了一年多的奶粉(愛喝不喝的,一天只喝一餐早安奶跟晚安奶),最後就是喝鮮奶比較省事囉(我們老是出外旅行,奶粉沖泡不方便)
    食物的話我另外寫一篇文章好嗎?

  4. choyce~看到子鈞這張妹妹照 我大笑了 呵…
    讓我有個愉快的中午
    版主回覆:(02/18/2011 06:18:39 AM)
    子鈞可是相當滿意自己的公主造型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