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20110219 IKEA(桃園店) 小小設計師

子喬滿五歲以後,好像打開了某個開關,很多活動都可以參加,子喬的學習力也與日俱增,過年時帶孩子跑了趟桃園IKEA,結帳時看到海報宣傳著IKEA小小設計師的活動,滿五歲就可以參加嘿!當下趕快掏出一百元支付材料費以免向隅。

P1290344.jpg

子喬一進場就被套上IKEA準備好的制服,場內已經有許多五歲上下的親子們專注進行手上的工作。

P1290348.jpg

主持人賣力炒熱氣氛,工作人員忙碌的協助活動進行,也拿著專業相機不斷捕捉孩子們認真工作的模樣。

P1290316.jpg

今天要操作的是IKEA的商品:豆陣。把一顆顆中空的小圓管套在模板上的小突起物上,順利排列成各種圖型還要小心不要碰撞把辛苦排列的圖型給毀了。

P1290337.jpg

(是的,小圓管套上去不會被固定,得在排列完成後用熨斗熱燙把塑膠融化成型)<—這超難的啊!(記得要隔著隔熱紙或者蠟紙,否則小珠子會整個被熨斗黏住,作品就算毀了)

P1290320.jpg

模板有愛心、圓型、大小正方型,大小孩小小孩專注在”豆陣”這個小東西上。

P1290341.jpg

這些是前人的作品,可以看到小圓管被有組織的排列後,可以成為相當具有個人特色的裝飾品。

P1290329.jpg

這個小小設計師的活動,難度在小管子要用兩手指捏起來放在模板上,還要時時注意會不會碰倒好不容易安放上去的其他部分作品。一邊放管子還要一邊思索設計圖型。這個遊戲的重點就是手眼協調與專注力的培養。看看五歲子喬的完成度幾乎是零,更別說一旁插花3Y2M子鈞。

P1290323.jpg

媽媽有點取巧的就排子喬的英文名,還沾沾自喜的覺得這樣就可以用熨斗燙成名牌,工作人員告訴我:這樣的單排設計,塑膠融化時無法連結在一起,必須補強旁邊的空位來支撐主架構(意思就是要加粗英文字體,或者把整個版面舖滿)

P1290346.jpg

聽到這兒,懶惰的一家人直接放棄,收拾殘局轉身離去。工作人員趕緊把一家人拉住合影(作IKEA活動記錄),才放走我們。

P1290313.jpg

IKEA展場裡就販售著模板(大小正方形、圓型與心型共四塊,售價99元,不含豆子)

P1290343.jpg

與整罐的小豆子喔(售價329元),目測有成千上萬個小豆子,媽媽一想到這些小零件四處散落家裡各處,家庭主婦的腦袋瓜直發麻,還是把今天活動買下的材料帶回家去讓子喬玩完就算了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個上次去新光三越A8館時也有和小孩報名去玩,當時還不知是什麼,想說沒年紀限制~ 後來根本就是我的功課,玩這個真得要年紀大一些才適合,最後總算完成了一個Open將鑰匙圈
    版主回覆:(02/27/2011 05:04:19 AM)
    能夠拼成一個open醬,算您厲害啦!!
    我捏了幾個就直接放棄了~~

  2. 呵呵 主婦都會先想到怎麼收拾的問題
    每次看到零件很多很小的 我就不想買回家囉
    版主回覆:(02/27/2011 05:03:28 AM)
    買這種會找自己麻煩的玩具,我一定是不依啊!
    手眼協調訓練還有很多其他可以取代的,不一定要買這種麻煩製造者~~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