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日本賞櫻預測與東京夜櫻情報,補充關西賞櫻超級懶人包(東京多處夜櫻取消)

日本各地櫻花預測分享,請注意:日本東北地區、關東地區及北海道東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旅遊警示燈號全列為紅色,建議民眾不宜前往
(以下資訊取自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2011年櫻花預測

一般に桜が開花してから満開になるまで平均で1週間ですが、寒かったりすると10日以上もかかるケースもあります。また、北海道、東北の方が開花から満開までの日数が短く、西日本の方が長いケースが多いです。

從開花到滿開約一週(七天)的時間,如果開花期間天氣轉涼有可能會延長到十天以上,另外,北海道、東北地區從開花到滿開的日期比較短,西日本開花期也相對的長(氣候因素)

日本賞櫻有幾個單位進行每週的預測更新 如weathermap,日本氣象協會JWA weathernews等。

有個網站:桜便り,整合三個研究單位的預設,還提供各地賞櫻祭典活動與賞櫻名所的介紹,想要前往日本追櫻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賞櫻花不只有白天吃便當喔!!提供豐富日本旅遊資訊的東京封印綸太郎也精心介紹東京地區夜間賞櫻的好去處。舉凡如上野恩賜公園、六義園、靖國神社、六本木HILL、千鳥ヶ淵緑道、隅田公園、濱離宮恩賜庭園、井之頭恩賜公園、目黑川等等。交通資訊與夜櫻情報等,通通羅列在文章內。(因應日本震災,關東地區分區停電,許多地方的夜櫻也跟著取消喔!!)

日本的賞櫻名所更不能錯過關西地區,小氣少年為大家整理了關西賞櫻的超級懶人包,三月底四月初想要前往關西賞櫻的人可不要忘了從小企少年網站去撈實用情報喔!

感謝林氏璧與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東京封印綸太郎小氣少年提供的豐富日旅資訊,讓住在台灣的我們享受最新的日本旅遊情報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據說餘震不斷,電梯、瓦斯都停了,不過人都平安,不幸中的大幸啊!
    版主回覆:(03/11/2011 02:16:12 PM)
    現在的東京街頭很亂~電車全部停駛,上班族徒步回家,平常電車30分鐘的路程,走上兩個小時才能到。這次天災教會我們要珍惜!

  2. 日本下午8.9級地震 ,真令人擔心在日本的友人。我相信你ㄧ定也是!
    版主回覆:(03/11/2011 12:30:16 PM)
    幸好剛才都聯絡上了~交通中斷、停電,這真是日本史上最大的天災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