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彰化 鹿港小吃巡禮(上集)

說到鹿港,洪爸的老家就是出身於鹿港,往年我們都要回到鹿港去掃墓(祖先在鹿港),子喬的爺爺奶奶一定帶著我們把鹿港在地人都推薦的小吃給掃一回。我們也算是半個鹿港在地人,就為了讓從馬來西亞遠道而來的Anny一家人能夠對台灣小吃留下好印象,四天的台灣旅行行程就以鹿港小吃當做結尾。

P1310900.jpg P1310907.jpg  

跟著往年子喬爺爺奶奶的腳步,我們首站一定是來碗王罔麵線糊,一碗25元,清爽的麵線糊裡有成塊的排骨肉、蛋花、鹿港的麵線,灑上香菜,淋上香醋與辣椒醬,美味指數滿點,是一道相當開胃的前菜!(子喬的爺爺小時候吃才一碗3塊錢啊!!可見這家王罔麵線糊歷史之悠久,據說有80年啦!!)地址是: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39號(不在熱鬧的鹿港老街上,而是在菜市場的邊邊喔!)

P1310926.jpg  P1310946.jpg  

4/5今天剛好是清明節,菜市場邊到處是手工現做的潤餅皮,只見師傅賣力的將手上麵糊往平底鍋一抹,一旁的助理小妹就要趕快把成型的潤餅皮鏟起,看到這畫面,我就忍不住想吃子喬奶奶手工現作的豐富爆量潤餅捲啦!!現在的潤餅捲除了有花生粉、糖粉之外,還要加上炒過的菜埔,甚至有海菜酥?配料越來越豐富啦!!

P1310932.jpg  P1310934.jpg  

彰化除了肉圓出名之外,彰化蜜餞的美味也是人人皆知(剛畫有許多工業區與加工廠,彰化蜜餞的名氣也因此而來),菜市場裡的成堆的蜜餞擺在眼前,自己拿半斤袋秤重計費,蜜餞控的媽媽忍不住一樣樣試吃(看看子喬子鈞嘴裡停不下來,肯定是得到媽媽的遺傳),馬來西亞的Anny一家人也是收穫滿載!

P1310938.jpg P1310940.jpg  

龍山魷魚肉羹,從市場邊騎樓下的攤位搬家到斜對面啦!,現在有了新的店面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但是客人也變少了?),一碗30元,記得要自己加很多很多的排骨酥(免費無限供應),酥酥脆脆的排骨酥,和著QQ有彈性的魷魚(超大塊吧!),還有為數不少的排骨肉與筍絲、手工蝦丸。龍山魷魚羹也是子喬的爺爺奶奶心目中的家鄉味啊!!一碗30元!搬了新家也沒加價喔!!電話是04-7776465

P1310951.jpg  

在台灣吃小吃不僅是國際知名的美食饗宴,更大的樂趣是沿著巷弄之間尋找美食的樂趣,邊走邊逛邊吃好不愜意!在鹿港吃小吃,絕對比正經八百端坐在大圓桌前等上菜來的有趣多了!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名聞遐邇的玉珍齋,這不用多做介紹了吧,中正路上的創始店面,店裡面擠滿了絡繹不絕的旅客。

P1310959.jpg  

子喬的爺爺奶奶來到鹿港的第三站小吃就是老師傅鴨肉羹,這家老字號的鴨肉羹居然也從鹿港第一市場搬家到最熱鬧的中正路240號,換了新店面應該可以帶來更多人潮,只是4/5這麼大的節日,老師傅鴨肉羹居然休息了?!奇怪咧!

P1310964.jpg P1320015.jpg  

鹿港小吃你不會錯過的,就是到處都有肉包子店,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等等,根據在地人洪爺爺的經驗,吃來吃去還是阿振肉包最好吃(洪家的親戚們也會買這家來送人),阿振肉包一顆15元,一盒10顆150元,跟我在台北復興SOGO旁買的姜太太包子店比較起來,阿振肉包的皮比較厚(有口感),姜太太的皮薄又口味豐富(酸菜、雪裡紅、素菜包、高麗菜、原味等),兩家都是同樣定價,口味稍有不同卻都是人氣名店,門口必是大排長龍!(想到日本一顆肉包要價300円,我忍不住要為台灣美味又物美價廉的肉包留下淚來。) 阿振肉包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3號(也做冷藏宅配服務喔!)

看起來我們很會吃對不對?這才是剛開始呢!我們這一天狂吃了一大堆美食,寫不完只好分開兩篇文章做介紹。(靠,巴豆妖,我的肚子不爭氣的咕囉叫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