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竹北夜市人氣小吃攤-凰巢鹹水雞

竹北市最熱鬧的街道-光明一路上,每周日晚間都有夜市攤商開張,一大群攤商把整個諾大的停車場佔滿,讓鮮少有地方可以吃小吃的竹北人也能跟其他地區的人們一樣滿足這個小小的休閒享受。

P1100713.jpg
今天我要推薦的就是整個竹北光明一路夜市裡,保證人氣最旺、排隊最長、也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鹹水雞啊!! 就是凰巢鹹水雞囉!!

P1100702.jpg

說凰巢是人氣名店絕對不誇張,傍晚五點才剛過,凰巢還沒上架呢,人龍自動聚集而來,靜靜的排成一列等待五點半凰巢把所有的鹹水雞與內臟還有蔬菜等擺設完成。

 IMG_0485.jpg

老闆大手大刀把鹹水雞切塊,接著豪爽加入大把的蔥花、小黃瓜(以前是醃瓜)當佐料,再淋上香油與特製祕方的佐料,加上辣椒與胡椒粉,兩個小盆蓋上均勻搖動十幾下,大功告成。

 IMG_0488.jpg  

這些帶有編號的小臉盆就是一個個客人點餐的單子,大家自己把想要的菜色集中到盆子裡,記住自己的編號,然後就等老闆完成調味後叫號付款。如果傍晚五點半到,大約排半個小時可以拿到自己的鹹水雞,如果晚上七點熱門時段,可要等上更久更久才能享受一頓鹹水雞,

  P1100699.jpg  

雞腿、雞胸一份40元,雞腸、鴨腸、雞翅、花椰菜、玉米筍、還有各種雞鴨內臟等都很受歡迎。價錢也算合理公道(我居然沒有拍定價的牌子?!),尤其老闆大手加入的醃小黃瓜香脆爽口,搭配鹹水雞一起下肚真是恰到好處的配角。想要老闆加多一點配菜,跟老闆說小黃瓜多加一份,只加十元真是佛心價來的!!

奇怪的是,整個竹北夜市裡有五六家鹹水雞,偏偏只有凰巢攤前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其他鹹水雞攤都冷冷清清。內行人都知道跟著人群排隊就對了!我也是不小心經過被人龍吸引跟著排隊等待,一試成主顧啊!!我很不喜歡帶小小孩去逛夜市,總覺得人多的地方容易出事,但是為了這凰巢鹹水雞,每隔幾個星期還是忍不住跑一趟竹北夜市只為解饞啊!!

新竹住了七八年,終於漸漸發覺新竹的好與特殊人文風情,就連飲食口味也不知不覺中改變了。雖然我還是主張孩子們應該在家裡吃媽媽的愛心,鮮少外食的我們也不會錯過這些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喔!想寫鳳巢很久了,卻又擔心一寫出來我就得排更長的隊伍才能等到那美味的鹹水雞,矛盾啊矛盾!!XD

好吃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我還是把這間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的人氣名店寫出來,大家覺得有更好的小吃可以推薦的也請不要忘記告訴Choyce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想請教你一個問題!這家鹹水雞本來在內壢夜市每週六都會出來擺,可是最近一年都沒看到了!想請問他在竹北是否還是有擺?謝謝~

  2. 他的店名應該是凰巢
    版主回覆:(08/02/2011 11:42:08 PM)
    感謝指正(原來我這麼久以來就叫錯名子了,中文不好請原諒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