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年近六十的長青組背包客<-三代同堂共遊樂無窮

這次日本九州旅行,對我跟子喬子鈞來說意義特別不同,以往總是我自己帶著子喬子鈞,母子三人闖天涯,走過瑞士巴黎,走過全日本,子喬子鈞跟著媽媽的步調去認識世界,從每一次的旅行中獲得成長與自信。沒有其他家人同行的旅途,確實有些寂寞,我且當作是磨練自己心智以及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修業旅行。

P1350142.jpg   

這回九州六天旅行,帶上子喬子鈞的爺爺奶奶(將近六十歲),一家六口三代同堂出門,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帶長輩出門,卻是第一次跟遠在台灣南端的公公婆婆一起出國旅行(路途遙遠,我們兩個月才回一次老家)。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星期的籌備時間,從計畫旅行地與安排行程,一直到了日本的每一天,我競競業業的設計每一天的行程,最終回到台灣。

我要很開心的慶幸著:我們帶著公公婆婆一起出門旅行!真好!

儘管是首次去日本旅行,子喬子鈞的爺爺奶奶配合度超高,聽從領隊(就是我)的安排,遵守時間的分配,相當自得其樂的接受些微的變動,天氣好就算是我們福大運氣好,天氣不好也安慰自己其他地方雨下更多更大,吃到好吃的東西讚不絕口,轉車換車跑著追公車也不出一句怨言,等待的時間就自己去逛街,搭火車的時候就認真聽我介紹日本。

 P1350728.jpg  

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吃馬肉,第一次搭蒸汽火車,第一次喝燒酌,第一次泡溫泉(砂浴更是新鮮),吃的喝的玩的看的買的,這趟九州旅行對爺爺奶奶來說有好多的第一次,子喬的爺爺奶奶微笑著接受一切嶄新的體驗。

更由甚者,爺爺奶奶主動負起照顧子喬子鈞陪伴孩子遊戲,當我在拍照取材問路或者忙著畫車票,爺爺奶奶都會引開孩子的注意力,用我的方式與子喬子鈞互動。還會幫我拿東西讓我空著手來拍照。累壞了得子鈞吵著要抱抱,不能提重物的爺爺還自告奮勇蹲下來要背著子鈞。

旅行越到後頭,爺爺奶奶更了解我的工作,還會主動提醒我:這個很有意思啊!你一定要寫下來喔!要不要從正面多拍幾張照片呢?

P1360330.jpg  

藉由這次旅行,三代同堂彼此增進更多情誼,全家六個人一起玩遍九州五個縣市(還有宮崎跟佐賀沒玩到),爺爺奶奶看到我怎麼教養子喬子鈞,也覺得尊重與配合,子喬子鈞有洪爸與爺爺奶奶同行,更能夠享受親人疼愛的幸福。洪爸能夠帶著爸爸媽媽出國也算是一償多年來的宿願,而我取得公公婆婆對我工作的認同,一家六個人在這六天的旅行中,沒有爭吵沒有埋怨,從頭到尾笑咪咪的旅行,讓三代彼此更緊密的結合。

我要豎起大拇指跟公公婆婆說:快要六十歲的阿公阿嬤,是我帶團出門旅行裡配合度最高的最佳團員,六十歲也能走跟年輕人一樣的背包客旅行,叫你們第一名!!

回台以後的六個人,偷偷期待著下一趟的親子背包旅行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 領隊,給你按一百個讚啦!^^
    版主回覆:(05/16/2011 05:30:06 AM)
    親子旅行真的好處多多,大家都很開心就是最棒的收穫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