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日本) 加起來還不到9歲的幼幼組背包客-子喬子鈞

一向習慣跟著媽媽闖天涯的子喬子鈞,這回成員多了好多人,有點陌生又不那麼陌生的爺爺與奶奶,還有平常總是工作不能跟母子三人同行的爸爸。一口氣就成為六個人的旅行團體,子喬子鈞能適應嗎?

P1350225.jpg  

果然被媽媽料到了,平常母子三人出遠門一向乖乖配合媽媽指示的子喬子鈞,看到洪爸還有爺爺奶奶(尤其是爸爸),腳也軟了,眼淚也隨時蓄勢待發,一轉眼間,一向獨立自主的子喬子鈞又變成正常的五歲與三歲孩子,成天巴著爸爸不放。

我想有2個原因是洪爸造成的,而洪爸事前也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這次旅行洪爸同行是最大因素,第二就是洪爸堅持不用帶著推車!

以往媽媽一個人帶子喬子鈞一起出門,手上有推車可以推小孩,車上也可以掛隨身物品,兩個孩子累了就輪流在推車上小憩一番。對媽媽來說,推車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洪爸覺得子鈞已經長大了(三歲五個月),是該放下推車以免加深子鈞對推車的依賴(這是真的,有推車時候子鈞都不肯下車走路)

出發前媽媽跟洪爸確認再三:你如果不帶推車,累的可是你自己歐!洪爸說我知道!

P1370929.jpg  

日本九州旅行才六天,前三天簡直很糟糕,子喬子鈞爭著要爸爸抱,後三天更是驚人,旅行已精疲力盡的兩姐弟輪流在爸爸身上睡午覺。

奶奶忍不住叨念著:為什麼不帶推車來啊?!

洪爸面對17KG的子喬與16KG的子鈞撒嬌與負重訓練,甘之如飴。為了彌補過去這三年來總是忙於工作不能跟母子三人走天涯的遺憾吧?

 P1150307.jpg  

正好翻看到去年母子三人挑戰四國香川縣的金刀比羅宮上來各785階梯,來回1600階的石梯全部自己走完(我抱不動子喬或者子鈞更何況是走石梯這麼危險),對照著這趟旅行總是窩在爸爸臂彎裡的子喬子鈞,這落差也太大太大了吧!!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著他們奮力在爬石階的模樣,心中有莫名的感動
    想像著馬麻在後面看著這個背影,應該很欣慰吧
    版主回覆:(05/19/2011 12:26:22 AM)
    你懂我的,我心裡超彭派的阿!!
    那種咬著牙努力往上爬的堅持,真是最美麗的呈現!!

  2. 小孩都是明眼人,有得賴的時侯當然好好撒嬌一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