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Airasia廉價航空-廉價機票代表著一點點的不方便!

看到飛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機票,單程只要355元(來回710元)!!這種價錢誰看到都要心動吧?!!不過加總稅金、行李託運費用、飛機餐點等等費用,一個人來回機票變成3092元。

聰明的你應該看得出來廉價航空公司的把戲囉!

P1390136.jpg  

其實這樣的文字遊戲不難理解,先用超低價格把你吸引進來點閱網頁,接著把每項服務都分別計價,依個人選擇累加費用,從710元跳升到3092元,這當中的range不可不為之廣啊!

好吧,我接受了從710元跳到3092元的變化,沒想到的是,後頭還有得玩呢!

上篇已經寫到,Airasia飛機晚去早回,15:45從台北出發,8:35抵達吉隆坡LCCT,回程的時間也很糟,9:50分從馬來西亞LCCT起飛,回到台灣下午2:40。(台灣跟馬來西亞之間沒有時差)。想買廉價航空機票的人不能不把起飛與抵達的時間考慮在內。飯店選擇與機場交通方式也都會受到起飛時間牽制而有所連動。<—-你總不要跑到沙巴去玩水,回頭趕不及早上九點五十分的飛機吧!

還有一個廉價機票帶來的小小不方便。就是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廉價航空站)

P1390233.jpg  

LCCT是甚麼?原來是AIRASIA廉價航空公司的專屬機場,不是吉隆坡的國際機場喔!!廉價航空公司有廉價航空站,行李轉運與上下飛機等,都是在小規模的航空站進行,廉價航空公司一切都要省,這樣才能把機票票面價格降到最低。從這個小航空站抵達或者出發,都要多費一番功夫上下(從停機坪進出航空站),雖然LCCT就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旁邊,近乎克難式的機場服務(有點像早期的小港機場或者松山機場),處處提醒你:嘿,誰叫你要買廉價航空公司的機票啊!!

飛機餐、行李托運都嚇不倒我,因為我的目標就是要省錢啊!!在高價機票跟廉價機票之間做了取捨,也表示我概括承受了這一切的小小不便,嘿,畢竟搭乘長榮去吉隆坡,兩大兩小的票面價可要花上比Airasia高五倍以上的6萬4千多台幣呢!!<—-你當然不指望廉價航空公司的空姐會拿出各種精美可愛的小玩具送小小朋友喔!!

想要買廉價航空機票的人,先有了以上的心理準備再決定要不要往下篇”Airasia廉價航空-買廉價機票一次就上手”唷!千萬不要買了廉價機票後再機機車車的抱怨著:飛機坐位好小、飛機餐好貴、行李超重要加錢、航空站很爛、沒有賓至如歸的服務之類的!!

現實社會的遊戲規則,服務是有價的,想要追求高品質的服務,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對我來說,只要飛航安全不打折,其他的不方便都可以忍耐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唉~
    之前還有曼谷航線的時候
    曼谷就是在一般使用的機場
    不是小機場喔
    超方便的啦
    可惜現在沒了~
    版主回覆:(04/21/2011 01:36:44 PM)
    大家都再要求Airasia恢復曼谷航線啊!!去FB連署吧!

  2. 最近日本北海道真的好便宜,可是想到帶著兩個小的就懶~~~~
    版主回覆:(04/21/2011 02:50:21 AM)
    想要去北海道又不想花太多錢,現在就是時候啦!!平常的北海道機票可要兩萬塊哩!!就算帶著兩個小孩去札幌逛逛吃吃拉麵都開心啊!!(要不是我已經有其他計劃,我早就衝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