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滿3Y6M的子鈞

子鈞滿三歲半了,身高105CM,體重17KG。腳蹬17CM的鞋子。即使在歐洲旅行,三歲半的子鈞,一樣的耍賴難纏的三歲娃!

P1470708.jpg    

子鈞皺著臉抱怨說:弟弟不要去女生廁所,大家都在笑弟弟!男生不應該進女生廁所!!

如果子鈞以後不跟媽媽進女生廁所就麻煩大了,媽媽趕緊出面緩頰:大家只是笑弟弟好可愛啊!

子鈞揪著眉頭說:弟弟不要可愛,弟弟要帥帥!!

——-3歲半的子鈞越來越有性別意識了啦!!開始意識到男生女生有所不同。也開始知道性別不同所代表的意義啦。

P1470947.jpg  

子鈞學游泳篇

子鈞學游泳超極快!一開始手臂上帶著臂圈,背上背著浮板,在爸爸媽媽手上撐著來回泳池。

這兩個星期內玩水玩了四次,子鈞脫掉臂圈與浮板,在95CM深的小池子裡玩跳水跳到媽媽的懷裡,反覆練習幾次以後,自己顛著腳尖把頭透出在比子鈞肩膀要高幾公分的池子哩,走來走去好不得意。

又走了幾圈後子鈞上手了,開始把浮板踢到水池哩,兩手輕扶著泳池邊,輕盈的一躍而下跳入水池裡(媽媽看得目瞪口呆,只敢偷偷繃緊神經隨時救援)

抓浮板還不是很熟練的子鈞難免失手。整個人一個琅嗆跌入水池裡,媽媽還沒出手呢,喝了些水的子鈞自己又從水裡站穩腳步抬起頭來,轉頭看到媽媽應裝出來沒事沒事的笑容,子鈞咧開嘴大大的笑著,一轉身又繼續投入水池裡。

也是子鈞下水第四次,子鈞在水面上猶豫著,嘴巴閉緊,頭靠近又撇開好幾回,原來子鈞想模仿爸爸媽媽閉氣潛水游泳,只是子鈞自己還在做心理建設與準備。

一旁默默觀察的媽媽也不插手,就讓子鈞自己一個人努力著,等子鈞需要幫忙時才出手,這是當媽媽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心裡想:子鈞頂多再下水個兩三次,很快就自己學會閉氣潛水與游泳啦!!

(子喬還沒克服心理障礙,可以帶著臂圈自己來回泳池好多趟,但是也離不開臂圈)

 P140022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