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台南玉井一日採訪行程大公開

  吃玉井芒果要小心,會漂浮喔!!  
20110725這一天,悠遊噍吧哖(玉井商家社群網站)與雄獅旅遊,集結部落客們一同進行台南玉井商家參訪一日遊,希望藉由部落客們的文字力量,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台南玉井這個美麗又可愛的芒果故鄉。以下僅公開今日的參訪行程,接下來Choyce將要進行一連串的參訪行程報導。

~台南玉井一日遊~ 集合→台北車站搭高鐵南下嘉義→芒果採收體驗趣→午餐→瑪莎園、綠色空間→連環泡涼飲屋→有間冰鋪→玉民麻油→愛文鄉冰島 

10:20-11:20 芒果採收體驗趣 11:30-13:00 午餐 老鄉長庭園咖啡餐廳 【老鄉長庭園餐廳】是由玉井鄉退休的王鄉長創立,在這裡賣的不只有美味的餐點,也有和藹 可親的服務態度,這裡的美景完全不需要商業的裝潢來掩飾,為了讓各地的網友能有更多的美 景,所以這裡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讓網友們可以在虎頭山上有270度的全視野,任何來到老 鄉長庭園餐廳的朋友們,都會回味著這裡的美景與美食。 

13:10-14:00 瑪莎園 一個為了現代人紓解生活、工作壓力而灌溉的小園地,這裡除了提供您香醇咖啡餐點與冰品、 寧靜的庭園景致與遼闊視野之外,同時您也可以在此聽到各種不同類型的優美音樂,在瑪莎園 裡,你可以更接近花與天空,或是閱讀,或是閒聊,悠閒的在音樂中讓大自然為您洗去心靈的 疲憊… 

綠色空間 「綠色空間」是玉井鄉知名的庭園餐廳,這邊以景觀出名,坐在「綠色空間」裡,你就可以遠 眺6、7個鄉鎮美景,欣賞著楠西鄉盆地如同一塊拚布般,編織出簡樸安定的鄉村色彩;這邊 的餐飲主打水果餐及平埔族餐,欣賞景觀之時,你可以點杯「芒果啤酒」伴隨你欣賞美景,這 「芒果啤酒」是由成功啤酒廠獨賣,只有芒果的甜味完全沒有啤酒的苦味或者一點點酒精的味 道,保證讓你暢快消暑。 

14:15-14:40 芒果蜜餞體驗 連環泡涼飲屋 自民國70年開始販賣芒果製品以來,『連環泡涼飲屋』(最早是經營飲料店)一直是玉井老少皆 知,各地遊客爭相指定購買的芒果蜜餞老店,老闆秉持著”做得好,做得少”的原則,在每個關 節都嚴格把關,才放心把商品交到客戶的手中。自民國70年開始販賣芒果蜜餞以來『品質』 一直是我們要求的目標,每片芒果干都經過機械烘乾跟精挑細選,純天然製作,無添加防腐劑, 是送禮自用最棒的選擇!

14:50-15:40 吃芒果冰消暑 有間冰鋪 民國56年,斗六仔有位鄭罕池老伯伯,在玉井地區重下了台灣第一顆愛文芒果,從此玉井與 芒果畫上了等號,且有”芒果的故鄉”美名。 民國81年,成立了”田園茶坊”本以冷飲為主,打著道地古早味茶飲,外加八寶冰、水果冰的冷飲冰品,就是以芒果為主的外加其他當季水果,並淋上自家特製糖水,後來客人紛紛要求水果冰只要加芒果不要其他水果,於是再玉井老街就推出了第一碗芒果冰-冰心芒果冰。 94年本店又作了一次大改革,將冰品、冷飲分開經營,同時店名更改為”有間冰舖”,在堅持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又想有別於一般傳統白冰法,開始嘗試數種芒果來調配冰專口味在
經歷數個月的努力,終於誕生了”芒果冰磚”。”有間冰舖”經歷18年,更於98年獲得”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

15:50-16:20 玉民麻油 由行政院農委輔導的加工油類系列商品皆為台灣所生產,採取冷壓、初榨、堅持採用第一道萃取油,100%純油品質控管及製作流程遵循古法製做【台灣高山茶油】及【台灣高山苦茶油】。 2006年,玉民麻油商行與台灣農委會共同成功開發韃靼蕎麥的系列產品,並以【台灣黃金蕎麥】為名,產品有—-台灣黃金蕎麥麵、台灣黃金蕎麥粉、台灣黃金蕎麥醬、台灣黃金蕎麥茶、台灣黃金蕎麥粉系列、台灣黃金蕎麥粉系列、台灣黃金蕎麥粒系列。 

16:40-17:20 愛文鄉冰島 我們製作芒果冰的第一原則,就是作出「自己安心吃」的冰品(家人都是健康主義者),絕不添加香料、人工色素,您吃到的芒果滋味就是芒果原味來的~還沒吃過『愛文鄉冰島』的芒果冰就還不算吃過『真正』的芒果冰喔^0^! 這10年來,從當初玉井只有我們一家芒果冰店,到現在許多店家仿效跟進,身為玉井芒果冰創始店的「愛文鄉冰島」依舊不斷研發、改進,求進步,雖然有許多店家做的跟我們很像,但一吃就知滋味不同!!原本對他人抄襲感到很悶,但媽媽的一句話「不會啊!大家一起努力讓玉井的經濟繁榮起來!」讓我瞬間清醒,好吧!那我就再努力一點,繼續研發,當玉井芒果冰進步的先鋒吧! 前往嘉義高鐵站,搭乘736車次(19:09-20:36)返回台北、(19:09-20:29)返回板橋、(19:09-20:03)返回新竹,729車次(19:02-19:36)返回左營,珍重再見。

 【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http://www.mango168.com.tw/ 

『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社群由玉井老鄉長 王石龍 先生帶領下成立,老鄉長深切的了解玉井產業目前所遇到遭遇與困境,及商家各自打拼,缺乏整合力量,無法獲得全國性的遊客矚目。 民國九十八年又遇上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玉井鄉受災慘重,各項災損嚴重,農作物損害尤其嚴重;觀光部份高雄縣甲仙鄉及那瑪夏鄉均為重災區,道路及地方產業嚴重受損,玉井鄉為到達甲仙鄉及那瑪夏鄉的中繼站,因甲仙鄉及那瑪夏鄉為重災區導致遊客大幅縮減,導致玉井鄉的遊客也受到嚴重影響。 因此於民國99年成立微型企業e化社群,把玉井當地特產及觀光資源結合,重新塑造玉井,讓民眾重新回味及體驗,帶動地方產業的轉型,透過現代行銷手法,積極推廣,設置社群網站,突破傳統產業缺乏行銷困境。 ☆本行程所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遇假日遊客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 ☆遊覽車上為公共密閉式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參與行程,感謝配合。 ☆敬請自備個人慣用隨身物品:如帽子、太陽眼鏡、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