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小孩長大了,媽媽還沒準備好啊!

8/16~8/17,Choyce離開子喬子鈞前往高雄採訪兩天,子喬子鈞跟著洪爸在家裡(洪爸被迫有一天晚上不能加班)。

P1700623.jpg  

今天兩個小人站在高鐵站出口等待媽媽出現,兩個孩子表現的小大人樣讓媽媽心裡有點複雜。

子鈞一把抱住媽媽的大腿,死拖著不肯放手,子喬則是緊緊牽起媽媽的手,告訴媽媽:你出門工作沒回家,我好想你喔!!

在車上,子喬忍不住問了媽媽一個問題:如果我們兩個不在,你的工作是不是會更好啊?!(會更順利的意思)

子喬這個超齡10年的問題又讓媽媽愣了一愣。媽媽告訴子喬:妳們兩個才是媽媽最重要的寶貝,也是媽媽最重要最優先的工作喔!!

媽媽心裡那種複雜的感受,就是那種頓時讓自己掙扎著說:子喬長大了,可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啊!!

在Choyce逐漸往各領域(作家、演講、新聞工作、部落客)跨越與專注奮鬥的背後,我幸運的擁有子喬子鈞與洪爸的理解與支援。也是讓我不斷努力的起源點。但我也碰撞到每一位職業婦女都會面臨的難關:如何兼顧家庭與小孩。

P1620892.jpg  

除了讓孩子參與媽媽的工作徵求孩子的理解外(子喬參加媽媽的演講、子喬子鈞從媽媽的部落格去認識自己也認識媽媽的工作)。我也要不斷提醒著自己:孩子長大的每一個過程,我都不能輕易錯過!

在此我要向每一位身兼數職的職業婦女致敬,你們蠟燭兩頭燒的艱辛以及外人家裡人抱怨事情不能兼顧到最好的壓力,這種堅強的信念是孩子最強大的身教言教!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