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南投埔里農產品集合 (美人腿、熱情果、糖棍)

南投埔里有其特殊的地理環境,因此生產許多當地特有的農產品。例如眾所皆知的紹興酒就是用埔里出產的礦泉水製作,還有我們此次親子3天2夜中台灣自駕小旅行,前往拜訪的豐年芝菇類生態農場與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等,許多當地才有的特色農產品讓埔里小鎮遠近馳名。既然是親子小旅行,我們當然也要親近好山好水的大自然,帶著子喬子鈞下田裡去認識植物。

P1770602.jpg

Sugar cane,糖棍。就是甘蔗啦!!

埔里名產,甘蔗名列其中,大家知道嗎?

P1770578.jpg
甘蔗田裡的孩子很開心。

甜滋滋的甘蔗,可以榨汁後稍微加熱,再加點薑汁,暖暖喝下肚可以溫暖手腳也是治感冒良方。

P1770582.jpg  

在甘蔗田裡玩耍的子喬一路嚷著要吃甘蔗,在埔里市區往郊區走,路旁就有許多甘蔗車囉!

P1770651.jpg  

子喬子鈞在美人腿田裡找青蛙。茭白筍你吃過,茭白筍田可沒見過吧!我們可是這一回才知道,茭白筍長在水田裡,農人要穿青蛙裝一根根親手採收,這也難怪茭白筍的產量不能提升,價錢也壓不下來。

埔里最出名的,莫過於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啦!

P1770626.jpg  

子喬納悶著:我怎麼從來沒見過這玩意兒?(子喬吃到的茭白筍都已經被媽媽處理過了。)

茭白筍的相關新聞報導: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4973

P1770662.jpg  

在茭白筍田旁自產自銷的老闆娘告訴我:茭白筍不用怕煮,帶皮入水煮透了才好吃喔!

還可以拿來煮排骨湯,炒肉絲、烤肉。茭白筍一年四季都是產季,冬天的茭白筍比較可口。

台灣茭白筍已經外銷日本、美國、澳洲,品質好的通通都出口去拼經濟啦!

P1770675.jpg  

埔里名產還有熱情果,Passion Fruit,台灣叫做百香果。

酸中帶甜,還有豐富維他命C。子喬子鈞都愛吃,Choyce家的陽台已經種了四年多的百香果啦。
~IMG_0160.JPG 

這就是百香果花,只有一天的開花期,早上開花,不到傍晚就凋零,每到開花的那一天我總要拿著毛筆應戰,趕緊把雌蕊上的花粉沾了碰在雄蕊上,這樣才能結出百香果子。

我跟埔里農夫說:種植百香果很麻煩啊!還要人工授粉。

結果引起農人們一陣訕笑,農人說:放蜜蜂進去溫室裡面就可以啦!!你那是哪個年代的做法啦!!(啊我家19F高,竹北也沒有蜜蜂啊XD)

P1770603.jpg P1770620.jpg P1770676.jpg  

南投埔里名產大集合 (美人腿、熱情果、糖棍),你認得哪一個呢?!

下回來埔里,可千萬不要呼嘯而過,停下來跟田裡的植物對話,跟農人對話吧!!大人小孩都會有收穫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