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東北角行旅,瑞芳九份篇@台灣好行 黃金福隆線套票

在台灣旅行,你所選擇的代步工具是甚麼?除了開車,還是開車嗎?Choyce帶著孩子在海外旅行,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是方便舒適,反而是在台灣經常選擇駕車旅行,我總想著:在自己家鄉能不能也來個火車旅行呢?

這半年多來,不管我們走到哪裡,總是看到台灣好行的巴士穿梭來去各個景點。這個周末在我的精心策動下,洪爸也跟著一起帶著子喬子鈞,全家人捨棄開車,這一趟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東北角一日小旅行。出門搭乘台灣高鐵前往台北火車站換車。 

P1860151.jpg

這回上台灣好行網站,上網訂購雄獅B套票299元。http://www.gold-fulong.com.tw/

P1870576.jpg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巴士一日券(50元),福隆有緣人自行車/便當兌換卷(腳踏車100元,便當60元),黃金福隆線購票兌換小禮物(台灣造型醬油碟),以及台鐵往返台北與福隆、瑞芳區間電車車票(154元)、2011東北角觀光護照(100元)。這一趟玩下來,心得是:這299的價錢真的有夠誇張的超值啊!!

P1860983.jpg  

今天運氣真好,居然搭上阿福號通勤電車,由台北出發開往瑞芳。上午10:05分出發,抵達瑞芳車站約10:50分。一路上火車搖搖晃晃從台北開往瑞芳,途經媽媽以前住了8年的汐止,遙望山坡上的舊家真是充滿懷念,子喬子鈞好奇著張望,告訴媽媽:下次你帶我來這個地方看看你以前的房子好嗎?

P1860977.jpg  

瑞芳是終點站,所有人一起下車等待轉車換車。

P1860985.jpg  

今天天氣不是太理想,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儘管如此,利用火車的旅客依然充斥整個瑞芳車站。一路上我也聽到日語、粵語在身旁交替響起,職業病發作很想來個小採訪,請問這些日本朋友、香港朋友,怎麼會想要利用火車來進行台灣旅行呢?

P1860988.jpg  

帶著小人出遊,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戶外教學,讓小朋友一起研究地圖,解說地理位置,詳細告知子喬子鈞接下來我們將前往何處,該地特色風景為何?

認真想想,利用火車旅行台灣,好像是非常遙遠的事情,這回託子喬子鈞的福,爸爸媽媽再度重拾年輕時交往的樂趣。

P1870004.jpg  

研究台灣好行的黃金福隆線巴士時刻表,平日一小時一班巴士,假日每30分鐘一班車。既然今天假日班次很密集,又適逢中午用餐時間,先來點小吃填肚子再登上九份。

瑞芳火車站周六、日搭車地點在「鎮民廣場」
平日搭車地點在「火車站前站對街」

P1870020.jpg P1870018.jpg P1870011.jpg P1870010.jpg P1870009.jpg P1870007.jpg 

那大腸麵線好好吃喔!!大碗價錢很公道合理,我在現場吃完一碗又打包一碗帶上九份去享用。子鈞第一次吃到營養三明治,大口吃著好滿足啊!子喬吃蔥抓餅,兩人喝著珍珠奶茶

這種夢幻的庶民美食,在新竹都加上了幾成還不一定有那麼多好料咧。順手買了三顆椪柑才20元,帶著轉車換車隨身享用。

在台灣旅行不管走到哪裡都有好吃的小吃,合理的價位與美食,到處都有飲料攤。不管是歐洲或者日本、美國,甚至是今年五月才造訪的馬來西亞,便宜實惠的庶民美食比比看,果然還是台灣大勝啊!

P1870030.jpg    

吃飽喝足以後,從火車站出發往右走,約5分鐘走到鎮公所前的公車候車亭等候台灣好行專車。搭車民眾三三兩兩零零落落分散各處躲雨,只見眾人亂中有序,車子一來就迅速整好隊伍排隊上車。搭乘巴士上九份的民眾非常多,其中也不乏香港朋友與日本觀光客。

P1870042.jpg  

台灣好行的黃金福隆線巴士到站,假日想前往九份觀光的旅客還真不少,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旅行的同好也很多,大家都很懂得省時省力又環保。

P1870046.jpg P1870044.jpg  

多數人都是上車付現,分段單趟15元,利用台灣好行一日票的人不太多。座位也寬敞舒適。小人搭乘巴士欣賞窗外風景,高度比小汽車來得高,視野相當好,洪爸終於也可以不用開車,專心向子喬子鈞分享台灣的好山好水。

 
瑞芳火車站
 
 
 
水湳洞
 
 
 
 
澳底
 
福隆遊客中心
   


台灣好行的黃金福隆線路線表如上圖。我們原本計畫一路從瑞芳玩到九份,九份到黃金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沿途一路玩下去。可惜今天雨勢頗大,最後只走訪瑞芳、九份老街,然後一路閉目養神直達福隆遊客中心。

P1870048.jpg  

假日上九份果然是塞塞塞,這時真的很慶幸我們選擇搭乘公車上九份,不然光塞車就可以累死人啦!!抵達九份,睽違許久沒有造訪的台灣景點,帶著子喬子鈞來爸爸媽媽曾經旅行過的地方。向孩子們介紹九份特殊的地理位置,特別的芋園小吃,特製的柏油屋頂,充滿青春時回憶的地方,現在帶著孩子前來,頗有傳承的感動。

P1870083.jpg P1870074.jpg P1870072.jpg P1870069.jpg P1870064.jpg P1870061.jpg  

來到九份一定要吃些芋圓啊!這家老友號芋圓都是人工現揉現煮,點選你所喜歡的湯品加上任選三種口味(紅豆、桂圓、蓮子、綠豆、花生等),一碗40元。軟軟QQ真好吃!!(湯有鹹湯甜湯仙草湯等等可供選擇。)偷偷聽一旁的香港自助背包客評語,台灣的芋圓果然大受好評。

我們逛了逛九份,小人對懷古玩具充滿興趣。等待洪爸帶領小人賞玩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童玩。
P1870055.jpg    

九份的美好遠近馳名,許多異國旅客交錯其中,增添了許多特殊風情。果然是揚名國際的知名景點呢!

九份老街前,大客車上下客的地方都在這個髮夾彎,所有的大小客車都要經過這個要塞,永安手信商行前面擠滿了許多準備搭乘巴士的民眾,看到台灣好行的巴士前來好像看到救星,寬敞舒適的大巴士給我們溫暖也遮風避雨!!

大雨直直落,眼看小人也累了,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的巴士就上車一路睡到福隆遊客中心吧!

參考資料:台灣好行套票

黃金福隆線$299套票
相關資訊
路線名稱: 黃金福隆線
好行套票網址: http://www.gold-fulong.com.tw/recommend.aspx
票價:

$299
(原價459元,約打65折)

購買或索取地點:

雄獅旅行社02-87939611

套票內容:

黃金福隆線一日券
臺鐵票(臺北-瑞芳-福隆)
自行車三小時
福隆便當
黃金福隆線精裝版護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那個台鐵票的搭乘方式是指來回或是只能坐一次,謝謝
    版主回覆:(11/16/2011 04:49:45 PM)
    台北往返福隆,還有瑞芳與福隆段往返共一次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