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漢聲中國童話(全12冊),送給台灣孩子最棒禮物

等了很久終於可以下手這一套“漢聲中國童話” http://ppt.cc/iQ0M

P1900096.JPG  

跟我一樣五、六、七年級生,應該都對這套漢聲中國童話有印象,當年爸爸媽媽攢錢買一套套昂貴的書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用心,直到數十年後的現在,大家應該都沒有讓自己的父母親苦心栽培付諸流水啦!!

印象中,漢聲中國童話的一天一則故事,總是陪著我入眠,也總有時候等不及,一口氣一則又一則,一本又一本的埋首苦讀,等到一抬頭才發現夜幕低垂,一整天都埋首在書堆裡忘了時間。

洪爸前兩年聽到漢聲即將再版漢聲中國童話這一套故事書,嚷嚷著就要買給子喬子鈞閱讀,希望借由漢聲中國童話來連結小時候的自己與現在的子喬子鈞。

我總是告訴他:子喬還小,等他快上小學再買都來得及啊!想要趕快把這套屬於中國的童話繪本,介紹給已經會認字認注音,也能夠自己閱讀的子喬與子鈞。

收到這套書的同時,孩子們津津有味聽爸爸說故事,三人投入中國文學的模樣,很讓人著迷啊!!

漢聲中國童話:http://ppt.cc/iQ0M

以下書籍介紹友善節取自博客來網站: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299

 

  漢聲編輯群耗時多年,廣泛採集中國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民間故事,將之整理、歸類、改寫、編輯出這套適合現代兒童閱讀的故事──「中國童話」。「中國童話」全套12冊,以每天一個故事為原則,共收錄361個精采故事。內容編排上是以中國農曆的節氣為引,一路發展出節令掌故、歷史及偉人故事、神話、民間傳說……甚至包括科學、地理、宗教等故事,利用各類故事交替穿插的手法,期望孩子們在逐日讀完一年份的故事之後,不僅紮下傳統文化的根基,更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出寬廣的胸襟與奮發上進的人生態度,同時激發無窮的想像和創造力。讓我們的孩子,聽屬於自己的故事
年初三、早點睡,別打擾老鼠嫁女兒;鶯歌、劍潭、龜山島,這些地名原來都跟鄭成功有關係;周處除三害、目蓮救母、兄弟樹和姊妹潭、吳剛伐桂…………還有好多好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講過的床邊故事,你還記得嗎?

 

本書特色

 

故事易讀又不失文字的韻味,插畫形式豐富多樣

 

  中國童話裡每一個故事都必須經過嚴格的資料篩選,在不失去原有主題和趣味的狀態下,改寫成為完整、符合現代價值觀的故事。在編寫的過程中,漢聲編輯會先互相以口述方式研究故事的語氣、結構,寫出初稿;再經過兩、三次的修改和潤色,最後才完成定稿。所以中國童話裡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的口語易讀,卻又不失文字的韻味。

 

  良好的圖像,能更快地引領孩子進入故事殿堂。漢聲從收藏多年的民俗美術材料中取經,運用傳統年畫、皮影、刺繡、剪紙、壁畫、雕塑石刻等技法,以毛筆、宣紙細細描繪,將故事中最精采的部分化為一幅幅鮮活靈動,具有傳統風味的圖畫,希望孩子能在閱讀精采故事之際,同時體會傳統、非西方式的美感。

 

親子交流平台──給媽媽的話

 

  中國童話每一篇故事後都附有「給媽媽的話」,內容包括故事的詮釋、背景知識,甚至是插畫風格的介紹,讓家長在和孩子分享故事的同時,進一步帶出故事的教育意義;並藉由陪孩子聽故事、聊故事的過程,分享溝通彼此的想法感受,讓這段「故事時間」成為親子之間最親密溫馨的時光。

 

12冊目錄

◎一月的故事

十二月三十日-除夕 燈猴的故事 14
一月一日-春節 年哭來了 18
一月二日-歸寧 傻女婿拜年 22
一月三日-老鼠娶親 老鼠嫁女兒 26
一月四日 門神 31
一月五日-開市 聚寶盆 38
一月六日 開天闢地 35
一月七日-人日 女媧造人 41
一月八日 葫蘆兄妹 44
一月九日-玉皇大帝誕辰 十二生肖 47
一月十日 太陽問答 51
一月十一日 樹下的傻農夫 54
一月十二日 來寶求親 57
一月十三日 搖錢樹 61
一月十四日 狄青智取崑崙關 63
一月十五日-元宵節 仁慈的馬皇后 6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懷念..從小看到大的讀物,翻到皮都爛了!!
    版主回覆:(11/14/2013 03:32:33 PM)
    說到這個真的兒時回憶,好像傳承一樣交給小孩

  2. 好懷念~我的爸爸也最愛買套書給我們看!
    版主回覆:(11/14/2013 03:32:17 PM)
    我老爸也買很多套書(握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