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養小孩應該花多少錢?! 美國育兒網站幫你算算看

養一個小孩應該要花多少錢?這是跨國際級的育兒問題啦!!尤其Choyce家裡有子喬子鈞兩個小寶貝,專職當家庭主婦也要掂掂家庭的收入與支出。來看看美國育兒網站babycenter上頭簡單計算的問卷吧!

這個計算以美國的收入為基礎,把美國大分為三區來計算育兒的成本,Choyce簡單填問券就不選區,直接以整個美國來衡量。問券網址:http://www.babycenter.com/cost-of-raising-child-calculator

進入問券,第一個問題選擇不分區,第二個問題選擇NO(不是單親家庭),第三個問題是家庭收入,我選擇中產階級收入(年收入58,000美金~100,430美元),第四個問題選擇小孩的年紀(我填3~5歲),第五個問題:你願意為小孩支出上大學的費用嗎(我選擇願意支出較便宜的公立大學)

養小孩成本計算問券.jpg    

 結果計算出來的,養一個小孩到18歲,包含他上公立大學的學費約78380美元(不包含上大學以後的開銷,美國青少年滿18歲就要自立了)。要花美元25萬又6490,用現在的匯率1:30來計算,台幣約769萬4700元。各位,在美國養一個孩子到18歲要花770萬台幣呢!!

這一年在這些條件下,一個美國家庭大約花了9140美元在一個孩子身上。台幣約27萬4200元。(請注意是一位孩子)

(以下皆用台幣為計量單位)飲食約39300,家庭日常開銷約71700元,音樂享樂約31500元、交通費用50400元,服裝費用17700元,健康檢查等23100元,教育與托育費用40500元

養小孩成本計算結果.jpg  

台灣跟美國不一樣,收入不同,開銷方式也不同,光是18歲以後就不給生活費製裝費手機費,只給他四年大學學費就叫他出門,根本不可能。加上幼稚園費用,子鈞一個月的學費就超過15000(完全沒有上才藝班)。所以在台灣,養一個孩子到大學畢業,有人喊到上千萬,其實也不無可能。

總而言之,有錢有有錢的生活方式,沒錢也一樣要生活要養小孩。為了避免孩子長大以後當啃老族,爸爸媽媽們可要現在就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態度,期勉孩子長到18歲,領了學費就可以跟你說再見!!(我的目標啦XD)

不用擔心,這份問券沒有涉及個人隱私,不用填入信用卡號碼,也沒有問你姓名電話地址,這份問券也只針對美國地區的民眾分析,台灣至今還沒有這樣的網路機制。

各位家長,你打算花多少錢養一個小孩呢?!大家開始按計算機抓預算吧!!

babycenter問券網誌:http://www.babycenter.com/cost-of-raising-child-calculator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