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南七股 安哥海產開基店 想吃甚麼菜,自己動手搶!

這裡是餐廳也是戰場(無誤),當你好不容易搶到空下來的桌子,身旁馬上就有人前來站崗,虎視眈眈的等你們吃光走人,好霸住妳們這張桌子。

P1970956.jpg

更酷的是,連桌上的菜色,也得自己去廚房外圍排隊搶菜!!

P1970955.jpg  

我得穿過前面這三層人牆,掂起腳尖伸長雙手,就為了搶盤喜歡的海產菜色回到好不容易搶到桌子前與家人共享。

安哥海產開基店 06-7875153 台南縣七股區七股村2-8號 http://tw.jiepang.com/venue/2BE458D226E6A54049EB8FECAF526B35

大年初三,我們家五姐妹全員到齊,帶著親愛的奶奶一同前往七股用餐。妹妹帶路,說要帶我們去一間很有意思的七股海產店。很有意思?!海產店不就是點菜上菜吃飽走人嗎?

P1970962.jpg

等我們好不容易在多達上百台車輛的停車場中,找到停車位,又擠進餐廳守在快用餐完畢的桌子前站崗,好不容易佔住一張桌子。把奶奶跟4個孩子、7個大人都安頓下來。

妹妹說:上吧!我們要去搶菜啦!!

妳就看到排了三排的人龍,各個虎視眈眈的盯著中央廚房。

P1970959.jpg 

這裡每個大爐子都沒有機會熄火,大廚師們手裡翻動著各種菜色。共約十來個快速爐就這樣全天候待命,從早到晚炒個不停。

P1970958.jpg 

廚房前排的阿桑拼命的佈菜,把各種鮮蝦、鮮魚、快炒菜色不斷乘盤上桌。

每盤菜色台幣百元起跳,有一盤100、150、200元,最後吃飽走人,結帳時依盤子造型計算價錢。

看到喜歡的菜色嗎?可千萬不要猶豫,不知道哪裡伸出來的一隻手就可以把將到你手邊的熱騰騰快炒給接收過去。

有破布子吳郭魚、炒花枝蟹肉、鹽酥鮮蝦、炒螺肉、快炒海鮮麵、辣炒花枝、清炒高麗菜、烤魚、烤文蛤、酥炸青蛙腿、快炒鱔魚等等數十種快炒,不斷的從廚房裡端出來擺在檯子上任君取用。

P1970957.jpg   

最後被我們搶到一桌子滿滿的菜。

P1970975.jpg P1970974.jpg P1970973.jpg P1970972.jpg P1970971.jpg  P1970965.jpg  

開動了,這時刻屬於五姐妹以及扶養我們長大的奶奶。(還有身旁虎視眈眈隨時準備搶座位的食客,不時亂入說:小姐妳們很會吃捏,吃那麼久都不會不好意思吼。)

P1970970.jpg

20分鐘後,秋風掃落葉,滿桌只剩下空碗盤。(咱家的人都是急性子,吃飯吃超快的啦!)

P1970978.jpg 

為了回報身旁不時絮絮叨叨批評我們很愛吃很會吃的路人歐巴桑,我又不甘示弱的再回到廚房旁邊搶回兩大盤烤文蛤,超大顆超鮮美的烤文蛤,佐著歐巴桑兇狠的眼神一起下肚,愉快愉快!!

P1970976.jpg   

最後結帳金額出爐了,身穿橘色圍裙的結帳員點了空盤喊出那個驚心動魄的數字:1900元!!

喔喔!!十五個大空盤+一瓶飲料,換來1900元的成績單,爽啦!!

來到台南七股,你沒有坐下來吃頓海產就虧大了,沒有來到安哥海產店搶停車位搶桌子搶菜,妳就虧更大了!!

台南女兒報給你知,七股海產吃飽不吃巧,吃爽不吃虧啦!

臨近海邊的七股,沿著西濱台17線的海產店非常多,就屬安哥海產店最大最多人也最誇張的擁擠啦!

 

久違三合院老家,從小放水鴛鴦,種田,逛公厝,搗蛋被吊起來打的家鄉。(周圍都蓋透天民宅,只剩咱家三合院還完好無損)帶阿嬤吃七股海產餐廳,阿嬤吃魚吃得乾乾淨淨,還要阿孫學著點啊!(下次再一起比賽吃魚嘿)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6月24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還有…妳修理那白目的歐巴桑……
    太文雅了啦…..
    對沒文化的人…何必客氣…..
    直接一句…"老娘會吃…干妳屁事"…..
    看是要怎樣…..
    有些人白目慣了…加上也被姑息慣了…..
    總以為全世界它最大…..
    其實…沒水準到極點而不自知…..
    天下最悲哀者…這也算其一吧……
    版主回覆:(11/11/2013 07:04:21 AM)
    當時有點賭氣,吃個飯被圍堵企圖趕我們快快走,後來想想,這也是另外一種人生方式,何苦跟自己的肚喃與錢包過不去呢XD

  2. 他们的菜是新鮮又便宜啦…..
    只是常常都會有把菜疊成兩層的情形…..
    可是這樣的疊法…有時候上層的盤底都沾到下層的菜上面了…..
    如下圖…中間偏左的那盤綠色蔬菜…是不是就疊在下層的菜上面了…..
    http://choyce.pixnet.net/album/photo/189664412
    就衛生方面…好像不太理想勒…..
    如果可以改善一下…應該會比較好吧……..
    版主回覆:(11/11/2013 07:03:13 AM)
    你知道的,台灣小吃界的SOP裡,沒有"衛生"這兩個字

  3. 太物美價廉了…誇張的金額及體驗,真的很讚!!
    版主回覆:(01/26/2012 06:22:20 PM)
    搶菜,讓用餐樂趣倍增!!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