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青森當地明信片四彈全收錄 (郵局限定販售)

日本有47個都府縣,每年各個行政單位,都會推出當地代表物來製作當地限定販售的非定型明信片,(日本) 當地限定明信片-青森縣(第一彈與第二彈記錄)

P2080286 

最能代表青森特色第一名,當然非蘋果莫屬,青森產蘋果最大的外銷出口國家,就是我們台灣喔!!青森縣也積極對台灣推動各項農特產交流活動,甚至還長期贊助台灣的育幼院生們免費的青森蘋果。SOGO本周開跑的日本物產展,就可以看到一整區青森專區呢!http://www.sogo.com.tw/www/flippingbook/index.asp?id=612&BranchIds=1&backflag=1

P2080289 

青森蘋果產量大,加工品尤其多,就連青森市區的路樹,也是各種不同品種的蘋果樹呢,所有人都可以任意摘取路樹上的蘋果享用,Choyce得好好向大家介紹青森人們開朗充滿活力的泉源。

P2050998   

 

第二彈推出的就是青森最廣為人知的睡魔祭,在青森縣裡居然有三種版本的睡魔設計,有高達23公尺的立型睡魔(五所川原市),也有寬達5公尺的橫型睡魔(青森市),更有半圓造型的弘前睡魔。

P2080288 

青森三個地方依序集中在八月初舉行睡魔祭,三個地點的吆喝口號也各有特色,同行的青森朋友們一聽到睡魔舞的吆喝聲,馬上鬼上身一樣跳起舞來。可以見得青森人對於睡魔祭的投入,更能了解睡魔祭在青森人心中的重要地位。Choyce已經計劃好八月初帶著全家人一同前往青森,參加睡魔祭典感受現場的熱情。

P2070304 P2070305 P2060190    

  

青森縣當地限定明信片第三彈,是青森縣大間產鮪魚,其中最高級的「ホンマグロ」可是千金難換得一口的逸品,當地盛行”一本釣”與”延繩釣”,魚夫們用一枝釣竿跟碩大的鮪魚博鬥,拼到鮪魚筋疲力竭放棄掙扎被釣上岸為止,魚夫們跟鮪魚博鬥的勇猛精神,著實令人感動不已。

P2080290

在青森的古川市場,可以用300円買到一塊鮪魚大腹「大トロ」(腹肉前部),豪快的咬上一口,啊!瞬間消失在喉嚨裡頭。讓人惆悵不已。

P2070037  

 

青森縣當地明信片第四彈,也是最新出爐熱騰騰的青森產蒜頭。在日本,蒜頭日文名にんにく,在讀音上與「忍辱」相同、修行者們為了跨越長途跋涉修行的體力培養,吃了會充滿精力的蒜頭,就成了僧侶們最佳的精力補充品,青森產蒜頭的質與量,都是日本第一。

P2080291  

青森產黑蒜頭,還有碩大的白蒜頭,生食咬下第一口好像吃蘋果一樣喀滋喀滋,後勁才一鼓作氣湧上來。把蒜頭拿來裹粉炸成天婦羅,沾上一點抹茶鹽,少了生食的嗆辣,多了柔順的風味,像是更結實的馬鈴薯般美味。

P2050996  


Choyce購買地點在青森車站右前方日本郵便局,也是在這一大顆半圓形雪球後面的建築物裡頭。每一張當地限定明信片售價180円,買五張大張明信片送一張迷你版明信片(迷你版不能寄送)。

P2050794  

參考網頁:日本郵便局 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area02.html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不好意思您回信真快, 謝謝您上次"長野的散步熊", 我有訂購您的新書, 很佩服您帶著小孩在各地趴趴走, 我只敢帶著他們在亞洲玩, 飛機搭太久小的會哇哇叫, 我才收集明信片一陣子所以很多都沒有, 如果您有多餘可割愛, 我願意購買, 至於交換我想您大概都有了, 我比較齊全的只有奈良滋賀大阪京都4縣4彈, 先謝謝你回信之迅速真讓我受寵若驚
    版主回覆:(04/23/2012 08:51:12 AM)
    寫信來討論吧^^

  2. 您好, 請問有任何多出來的明信片可交換或購買嗎?
    版主回覆:(04/23/2012 08:03:52 AM)
    各縣嗎?還是有特定需求呢?哪一彈的呢?

  3. 原來蒜頭在青森的名產也是可以數一數二的^^
    研究一下睡魔祭的由來~嗯嗯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