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2年立山黑部開山之漫步大雪谷,是誰叫我把臉印上雪牆去的啦?

2012年4月17日,日本北陸立山黑部經過長達五個月的封山,終於在4月17這一天,耗費鉅資打穿一條長達500公尺的雪牆,並且開放前來參觀民眾”漫步大雪谷”。Choyce有幸躬逢其盛,這一天參加立山黑部開山儀式,看看山下貼出來的告示:室堂天氣陰,氣溫0.1度,視界15公尺(雪中能見度),這一天雪牆高達17公尺。整整比華航台北分公司停車場的六公尺雪牆要高上2倍。

P2100847 

Choyce人生首度造訪立山黑部,也是第一次漫步大雪谷,親自走上這一趟除了感受現場的冷冽外。更加具有指標性意義的,以往對自助旅行者難度很高立山黑部漫步大雪谷,隨著日本開放天空航權,漸漸揭開那神祕面紗,讓自助旅行愛好者也能夠將立山黑部列入行程規劃。

P2110028

標高最高2450公尺(堂室站),從開始到最後經歷有六種交通方式(電車、纜車、徒步與巴士),上下立山黑部的立山站到扇澤站,長久以來的期待終於實現,雙手摸到又硬又結實的雪牆,那是什麼感覺?

P2110035

居然還有網友告訴我:來到雪之大谷一定要把自己的臉龐印在雪牆上頭,才算來過立山黑部雪之大谷。仔細比較華航分公司所打造的擬真雪牆,除了高度與溫度不同以外,那上頭的紋路還真是維妙維肖,跟真的雪牆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七十。

IMG_4332(台北)  

如果不是真的親自走上這一趟,硬梆梆的雪牆,紮實又堅硬,連在雪牆上刻字留念都可以把我的手指頭凍的又紅又僵, 這耗費一個多月開挖被豪大風雪掩埋長達近半年的冰封世界,兩旁的雪壁保證堅不可摧,從4月17日到6月10日,所有前來立山黑部的人們,都可以欣賞到這人定勝天的高大雪壁。

P2110111(立山黑部)

在立山黑部,我看到日本人徹底保護環境的決心與用心。

立山黑部地區,從富山縣的立山站開始,到山的另外一邊長野縣的扇澤站,為了保護環境避免人車造成污染,這上下加起來兩千公尺的保護區裡頭,完全禁止所有的私家轎車,也幾乎看不到垃圾桶的存在,所有的人自己帶走自己的垃圾,就連山上的餐廳與飯店旅館,通通把遊客飲食製造的髒亂碗盤送到山下洗滌後再送上山來。

標高2450公尺高的堂室車站裡頭,也設立”富山縣立山自然保護中心”,羅列各種稀有的保護動物的生態展示與保存工作,更致力於人們與大自然連結的管道。

P2110116

大自然變化萬千,在立山黑部這短短一天內,可以感受到能見度不到15公尺的大風雪,也可以看到天氣晴朗的藍天白雲,可以看到大片雪花豪不留情撲上全身,也可以感受到和煦陽光溫柔照射。大自然善變的程度只有親臨現場來感受。

P2110323

最開朗熱情的好朋友,立山黑部桔梗所長,大力歡迎台灣的朋友,把握漫步雪之大谷的短暫時光(4月17日~6月10日),親身親眼親手來感受雪牆的魅力無限。

P2100854  

在堂室站屋頂展望台,進行跳拍的危險度可是高過於其他,姊姊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隨便模仿喔!

P2110098   

往年在立山黑部雪之大谷開山期間內,都有將近十萬台灣旅客前來體驗雪牆的威力,2011年日本遭逢劇變,立山黑部也經歷的前所未有的最寒冷冬天與觀光年,2012年立山黑部開山,最熱心擁抱日本的台灣旅客也熱絡起來,光是4月17日開山首日,山頭上的台灣旅客數量就遠高於其他國家的旅客。

P2100960

台灣各家航空公司代表與旅行業者前來參與開山儀式,有搭乘華航定期航班首航班機的同機旅客,也有其他航空公司從小松、名古屋、東京前來躬逢其盛的團體旅客,看到Choyce把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風,台灣第一猛的歐巴桑歐吉桑笑我年輕人沒擋頭。

果然台灣的老先生老太太才是真正越挫越勇猛的勇士阿!!(Choyce輸得心服口服)

P2110011   

提醒各位,開山這段期間(4月17日~6月10日),想要前來立山黑部漫步大雪谷的台灣朋友,記得做好防寒措施,儘管六月可能高達十度,體感溫度一樣低於實感溫度,尤其一定要穿上防滑止滑鞋子才能避免雪地濕滑,也要一定配戴防止雪盲的太陽眼鏡喔。

立山黑部2012年度開山官方資訊請參考:http://www.alpen-route.com/news/h24/2012ohtani.pdf

現場除了漫步大雪谷之外,還有免費的雪盆滑雪體驗,雪牆上特定區預留訊息、雪牆免費導覽,漫步雪之迴廊,除雪車熊太郎展示等多項互動遊戲方式,保證前來漫步大雪谷的旅客,都能夠跟Choyce一樣什麼都不留下,只帶走收穫滿滿的回憶。

P2110082 P211010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自己來招認了!說"可以在雪牆上印下臉印"的就是我,但我有提醒:"要找軟一點的地方喔!" ha ha ~~
    Choyce有沒有把鼻子給撞凹啦?
    不知道Choyce會來"仆街" 這一招,不然就先教你"雪天使"(這可是京都美山町-久也 民宿老闆, 中野先生教的耍寶妙招呢!)
    步驟如下:
     1. 找個雪厚又軟的地方, 直挺挺地向後躺下(一定要直挺挺喔!不然這隻雪天使可能就變成胖天使了。he he he…)
     2. 雙手張開約45度,然後上下將雪撥開(記得你現在是平躺在雪地上,上下是以自己的身體為基準,可不要以地表面為基準)
     3. 找個人把你給直挺挺地拉起來(不然會破壞你完成的雪天使喔!)
    這就完成了。大家可以找機會試試喔!
    版主回覆:(04/18/2012 02:47:48 PM)
    雪天使這個以前玩過,哈!大家都玩老梗,噗。

  2. 呵呵,話說那一張是仆街嗎^^嗯嗯日本人對自然環境的用心與決心也在建蓋黑部水壩時及六種交通工具的替換感受到!!
    版主回覆:(04/18/2012 02:17:30 PM)
    在雪地上仆街是一定要的阿!哈!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