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閱讀的樂趣,小小娃兒早知道

好久沒有看到兩個孩子閱讀身影嗎?大家會不會以為子喬子鈞都還是那個小不點兒呢?!

先看看4歲子鈞朗讀繪本給爸爸媽媽聽(拍攝地點:幼稚園庭院),繪本是賴馬的”早起的一天”

曾經有人批評:不要以為小孩會念書就表示他懂得做人!

Choyce卻喜歡從閱讀中,教會孩子做人的道理,認識世界的美好面與陰暗面,讓孩子們從繪本中認識真實的世界。經常出門旅行的孩子,不能日復一日規律的坐在課堂裡頭學習,有很多人捏把冷汗說:你的孩子會不會討厭教室討厭念書?

P2140013  

子喬與子鈞不管幾歲,到哪個國家,一樣保有閱讀的習慣。爸爸或者媽媽為孩子們不斷的閱讀,孩子們彼此也會互相朗讀給對方聽。聽聽6歲的大班生子喬,朗讀睡美人的故事給一旁的子鈞聽吧!

某位藝人曾經扭曲的說:我為孩子念書時,不知道怎麼跟小孩說童話裡的壞巫婆怎麼可以這麼壞?!

Choyce要說:爸爸媽媽的價值觀,直接影響孩子的價值觀與判斷力

當你惡意曲解一本書的原意,那麼孩子透過你所認識的世界就是這麼偏差。當你善意去影響孩子們,引導孩子們趨惡顯善,那麼孩子們從童話故事裡頭學習到的,就是正向又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每天,洪爸跟我輪流為孩子朗讀中英日語繪本,也輪流聽取孩子們的朗讀,在每一次的親子共讀中,我與另外一半努力的影響孩子們的判斷能力,希望他們可以用良善的眼光看世界,用歡喜的心迎接挑戰,用正向積極的態度跨出每一個步伐。

閱讀,確實不能代表孩子們能夠學到人生道理,那轉念之差,關鍵在於父母的態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