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立犀夫妻帶你一定要去的世界15個地方

P2150329  

Choyce的忘年之交好朋友,因為跑台灣各地採訪而結緣的 旅遊界的神仙俠侶:立犀內子。夫妻倆攜手一起完成這本市面上絕無僅有的旅遊書。為什麼說絕無僅有呢!?這一本書收錄著15個少有台灣人走過的角落,跟著兩夫妻一起神遊這30多年來的足跡。

P2150331  

人稱藝文界神仙俠侶的立犀教授與立犀內子:秋愛阿姨,兩夫妻不管到哪裡都手牽著手,你幫我遮陽,我幫你拿重物,Choyce跟著立犀內子一起出採訪任務時,從來沒有看到兩夫妻吵嘴,永遠都是互相呵護的深厚情感。兩夫妻走過世界八十多個國家,每一趟的足跡都仔仔細細記錄在部落格裡頭。活到老寫到老,累積破千萬人次的行旅經驗,才真正是部落格界的長青樹。

P2150334  

翻開書裡頭才看到,原來旅行也有很多風險,也有很多挫折,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希臘聖托里尼島-醉心迷人的愛琴海,也有奢華皇家接待規格:汶萊-皇室家族款待的驚喜之旅,有肯亞-置身《遠離非洲》場景中。兩夫妻一起克服難關,行腳走透透。Choyce帶著兩個小娃兒也想要這樣遊歷世界,我告訴立犀教授與立犀內子:你們兩位就是我的終極目標啦!

原來台灣人在告別人生時要拿走的金紙銀紙,在非洲是貴賓專用的特別邀請函?!拿到銀紙邀請卡,任誰都要哭笑不得吧!在書中可以看到立犀內子獨特的人生體驗。

P2150335  

拿著這本書,Choyce心裡有些感慨,人生苦短,我們都不知道自己何時要搭上末班車離開,但是在那關門鈴響之前,務求將每一天活得最精采。立犀教授雖然早早搭上末班車離開我們也離開立犀內子,他留給我們這本書也是告訴我們:享受當下,才是人生努力的目標!

立犀教授在二十幾歲留學德國時,曾經遊歷歐洲諸國,後來為了讓妻子也能親眼看見世界的美好,立犀大哥帶著「內子」走遍世界八十多個國家。本書收錄30多年來,最令他們感動的世界15個角落,從蠻荒到文明;從毫無人工的天然美景到感動人心的精緻小國;曾受邀出席最氣派的皇室晚宴,也到過最危險的貧民窟被暴民包圍……。

  ★ 進入叢林蠻荒國度:坦尚尼亞、肯亞、南非
  ★ 你不可不知的神祕小國:安道爾、列支敦斯登、聖瑪利諾
  ★ 充滿傳奇故事之國:汶萊、緬甸
  ★ 抵擋不住的浪漫氛圍:大溪地、希臘聖托里尼島、瑞士馬特洪峰、愛爾蘭
  ★ 大開眼界的夢幻國家:杜拜、卡達、格陵蘭

立犀夫妻帶你一定要去的世界15個地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