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宜蘭三星 行健有機夢想村 米苔目DIY輕輕鬆鬆製作方法大公開

宜蘭三星鄉行健有機夢想村為了推動全村進行有機農法,合作社想出許多方式來招攬農民放棄既有農法,改採有機耕種的契作方式,全村齊心協力往艱苦的有機之路前進。

黑色布幔隔絕著有機與有農藥的界線,從許久以來傳承下來的農藥工法輕輕鬆鬆,如果加入有機米認證行列,產量與施工方法都相對的耗時費力,除了農人用自覺去身體力行產銷有機農法之外,你根本不知道妳每天煮給親愛的家人是甚麼食物。

P2200224  

這午餐有香噴噴的米苔目湯,這一根根的米苔目,可是Choyce親手揉出來的唷!原來米苔目DIY如此有趣,自己作的米苔目特別香Q好吃呢!

P2200130

米苔目DIY所需要的器具有:米苔目篩網與大鍋,篩網就架設在燒滾開水的大鍋上。意思就是,一邊製作米苔目得一邊承受大鍋裡冒出來的熱蒸氣。(在家裡也可以利用有粗濾網的瀝水器或者食物刨絲器等DIY)

P2200089 

這一坨坨的就是在來米粉,把米洗淨又用果汁機打碎蒸熟捏製而成的在來米粉糰。

P2200087 

看Choyce怎麼作米苔目,其實很簡單的,好像在洗衣板上搓洗衣物,就在米苔目篩網上反覆的把在來米粉網篩網裡推。

篩網掉下來的米苔目立刻送入沸騰的鍋中。

P2200096 

記得一邊過篩一邊不斷的在大鍋裡翻攪,以免米苔目沒均勻受熱而黏成一坨。

P2200107 

把米苔目煮到熟透就會飄浮在湯面上。這時候要趕快準備冷水放在旁邊,

P2200110 

把撈起來的米苔目置入冷水中,讓米苔目冷卻收縮,自然就Q彈爽口。

P2200112 

接著把米苔目瀝水,濾乾,準備入菜囉!

P2200115 

可以煮甜湯加入米苔目,例如冬瓜茶、紅豆湯、豆花、粉圓等等,各種夏天非吃不可的甜品,加上QQ有彈性的米苔目就是一道孩子們下午健康點心。

P2200128   

也可以加入絲瓜、香菇、豬肉絲、紅蘿蔔、黑木耳、蝦仁等,煮成鹹品當輕鬆的午餐。

P2200130

好吃的有機米也可以變換成不同的型態,換換餐桌菜色讓孩子們更樂意把媽媽的愛心餐點吃光光。

又或者,帶領孩子們一起動手米苔目DIY,親子共同下廚製作屬於自己的米苔目料裡吧!

P2200166

上網填單認購,年產僅一次的行健有機米,這次沒買到要等明年:http://xn--nyqx78h6oh.tw/buy.html

(台灣好好玩) 宜蘭三星鄉「偷拔蔥、嫁好尪」行健有機村植蔥體驗

保證責任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 (行健有機夢想村)

網站 : http://行健米.tw/index.html

地址:三星鄉行健村光復路103-6號

電話:03-9899826

e-mail:[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原來米苔目也能做鹹的~~真是不錯的DIY體驗~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09/2012 03:41:41 PM)
    鹹口味也很好吃啊!(吞口水)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