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住宿推薦 走進日劇裡頭,親自體驗江戶風情如何?花魁道中@淺草 助六の宿 貞千代

不要懷疑,這裡是東京,而且就在大家都很熟悉的淺草地區,金龍山淺草寺旁。這裡不是江戶風情博物館展覽館,而是擁有65年歷史的旅館:助六の宿 貞千代。

 P1070197 P1070178    

打造於西元1947年助六之宿 貞千代,在sky tree的東武販售商品區也看到大江戶天翔(助六)おおえどてんしょう的明信片,可以知道日本人追根究柢的考究歷史文物,力求所有緣由都有所本,就連經營旅館的發想,都是從頭徹底的考究所有典故,忠實呈現所有大江戶生活的細節。

P1070337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來到東京你非體現不可的主題旅館,絕對非淺草助六之宿 貞千代莫屬,這是一間完全充滿江戶風情,純粹的和風旅館。

P1070150

Choyce在日本旅行16天的冗長計畫中,因為尋找東京隅田川大會淺草周邊的住宿,偶然在JapaniCan的網站上發現這間很有意思的江戶文化體現旅館助六の宿 貞千代,可惜當天住宿老早被預約完畢,我跟另外一半吵著非住到不可,所以安排了一個晚上特地拉到淺草來,果然這一個晚上讓我們從內而外,由外而內,徹底浸浴在大江戶劇的場景裡頭。

看到這雙無敵高跟鞋,現代的女性朋友都要搖頭認輸了吧!眼尖的朋友一定在日劇中看過幾次出場機會,最為人知的日劇”仁醫”,其中女主角花魁出門,腳上穿著這雙高得嚇人的木屐,搖曳緩緩前行,那丰姿牢牢吸住所有的人的目光,就連不知人事的小孩兒都要為之懾服。

P1070171  

「助六」的歴史背景是江戸(徳川)時代、女主角娼妓的名子叫「揚巻」。(感謝網友Rintaro Suzuki先生的博學多聞,馬上提供最精確的資訊)甚至因此還發展出助六壽司(海苔卷壽司加上稻禾壽司)

穿上這高達約27cm高的木屐,身高171CM的Choyce當場變成巨人了。網友們問會不會太重走不動?我告訴你,おいらん花魁走路比牛車還慢,仔細看日劇仁醫花魁出門,花魁出門可是相當大排場喔!(請看底下Choyce拍攝的花魁道中影片)

花魁おいらん往揚屋的路程稱為「花魁道中」,在隊伍最前方的是拿著印有專屬於該位花魁定紋燈籠的男人,接著是兩位「禿」(指遊廓中10歲前後幫花魁打雜的小女孩),手上拿著花魁的用品。再來才是穿著厚重,腳踏高五到六吋木屐的花魁,其後還跟著數位「新造」(年紀較禿為長,但還未能接客的女孩),以及保鑣等人。

由於花魁身穿約20公斤的衣裳,腳踏奇高且重的木屐,所以有「花魁走路比牛車慢」的諺語。走路的方法又分為「內八文字」與「外八文字」,吉原的花魁主要以外八文字為主,不過不管那一種傳說都要花上兩三年的時間練習。Choyce擔任台灣ITF公民記者拾,貼身採訪日光江戶村花魁的紀錄,讓大家可以親眼看看花魁走路的姿勢。有興趣扮演花魁的朋友,來到淺草助六之宿貞千代就可以cosplay一下。

看完就知道為什麼花魁排場那麼大,一般人穿花魁鞋根本就寸步難行啦。

Choyce嚮往江戶時代的風情,曾經帶領子喬子鈞前往江東區深川江戶資料館,館內有各種逼真的模擬道具,讓人恍惚以為時光倒流的劇情重現在自己身上。而在淺草,我們真的從呼吸開始,全身都在江戶時代的氛圍。

就連房間編號與鑰匙,都是這麼的江戶風。

P1060928    P1060897  

い組四番就是我們的房間編號,也是日本古早就開始使用的編號方式,五樓就是い組,我們在四號房間。這一晚住在貞千代最大的房間裡(有房間有客廳有窗景),真是超幸運的啦!。

 P1060901 P1060903  

淺草從古早以來就是東京都的下町,而在淺草距離金龍山淺草寺徒步約10分鐘的助六の宿 貞千代,從外觀看來就像是江戶時期的老房子。也像日劇仁醫中的場景。

P1070215

助六の宿 貞千代不只是外表像江戶時代的旅館,內裝也道道地地的原汁原味,更特別的是,在助六の宿 貞千代的餐廳:時鐘亭裡用餐,可以欣賞江戶時代人們的娛樂節目落語、講談、小唄、浪曲等等,各種日本傳統藝能表演都可以預約用餐時欣賞得到。想要體現真正江戶時代的趣味,來到淺草就可以體現,不用真的從大樓往下摔啦(仁醫梗)。

這回入住貞千代沒有時間預約會席料理「江戸町衆料理」。把遺憾留到下回吧!

早餐也很有趣味,7:30;8:00;8:30三個時段,事前預約用餐時間。

P1070113  

塩鮭温泉玉子、しじみ汁(蜆味增湯),非常日式旅館的早餐。副菜的佃煮與漬物也是相當美味,好吃的日本米飯可以隨意添加喔!

助六の宿 貞千代的旅館裡,拿掉現代的元素,好似江戶時代的資料館,只是那些文物不會擺在玻璃窗裡面,上頭還貼了紙條叫你不准碰,在貞千代裡頭,每樣古老的用品都跟你一起呼吸。

P1070157P1070161

 P1060941 P1060942

退房以後還有驚喜,助六之宿 貞千代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送上獨一無二的禮物。

P1070163 

刻上每個人姓名的手機吊飾。背後還有助六的立體圖案,這些電腦刻字的小禮物,讓我們又更牢牢記住這如夢似幻的一切。

P1070203  

看到當時的照片,我們應該穿著浴衣在外頭多拍幾張照片,千金難買早知道啊!(下次又有理由再訪助六之宿 貞千代囉!)

P1070212  

如果你剛開始喜歡日本旅遊,你可別放過東京下町人們最真切的生活體驗,少了高樓層的壓迫感,多了文化體驗的氛圍。

如果你是日本通,你一定要來淺草看看你所不知道的江戶風情。活脫脫走進日劇裡的場景,保證你不會忘記。

如果你想要創造與他人不同的東京旅遊回憶,你更要來助六之宿 貞千代,親手親眼親自來體現。對孩子與大人來說,都是一種特殊回憶。

(日本東京都) 住宿推薦 淺草 助六の宿 貞千代 い組四番 開房間文

(日本東京都) 住宿推薦 東京下町 淺草助六之宿貞千代 福湯與櫻湯(男女湯交換)

(日本) 在東京體驗江戶時代的生活 @ 江東區深川江戶資料館

(ITF連線報導) 日本館 日光江戶村當家花魁おいらん Choyce專訪

助六之宿 貞千代官方網頁:http://www.sadachiyo.co.jp/

 

助六の宿 貞千代(Sukeroku No Yado SADACHIYO)
予約(Reservation):0120-081099
〒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20-1
(2-20-1 Asakusa,Taiti-ku,Tokyo 111-0032 Japan)
TEL 03-3842-6431 FAX 03-3842-6433
Email:[email protected]

交通のごあんない

地下鉄 田原町駅(銀座線)下車徒歩8分
浅草駅(都営浅草線)下車徒歩10分
タクシー 上野駅より5分
浅草駅より3分
高速道路 高速1号線入谷ランプ
高速6号泉駒形ラン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