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日本) 青森屋 幸福美味的極致 總料理長現場調理 南部曲屋朝食饗宴

住在溫泉旅館飯店,享受日式早餐,這樣夢幻中的場景,我們一家人在這趟日本16天的長途旅行中不斷的重複再重複。如果在上百年歷史的青森古建築:南部曲屋裡頭,總料理長只專為你們一家人調理早餐,還親自端上桌來,使用的,還是剛才一家人早上七點到農園去現場採收的新鮮蔬果,這是不是夢幻中的夢幻場景呢?!

P1050848 P1050849

青森縣的南部曲屋,其特徵是一年有五個月都在豪雪地帶的青森特有的陡坡,為了方便在積雪期間進出房屋,門廳正面入口建有大型的山牆上開門的屋簷。 在星野集團 古牧溫泉 青森屋,你可以選擇早餐吃到飽的青森美食,又或者,選擇來到一旁的渋澤公園中有上百年歷史的南部曲屋,讓總料理長為您親自調理美味的日式早餐。  

P1050893

在古建築裡頭用餐,每位青森屋的房客再加1050円就可以享用:馬産地南部ならではの独特の古民家「南部曲屋」(前一日需提出申請),期間限定3月23日~9月30日。在大廳櫃檯提出申請即可。洪爸跟子喬還穿著方才農園體驗的衣服,全家人為在六角桌前面,期待著剛才採下來的新鮮蔬果,會用何種方式上桌相見歡。(今晨預約南部曲屋用餐的房客,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專屬的時間與空間)

在南部曲屋的正中央,有地爐!!有岩魚!!那日本皇室指定使用的皇室献上の「津軽の木炭」,青森屋總料理長 熊野芳武先生,正忙著在網架上烤青森縣產倉石和牛排!!!<—-這是不是太夢幻太不真實了啊!!!

先附上桌:青森縣產的食用菊花淺漬,放在金箔小皿裡優雅上桌,山掛(青森縣產山藥泥+津軽海峡鮪赤身,新鮮山葵泥)

P1050856 P1050855 

日本人的國花是菊花,甚至還把菊花拿來入菜。方才我們在農園體驗時,也看到青森屋的農園裡頭栽培可食用的菊花(無農藥),沒想到在南部曲屋裡頭真的吃到菊花,而且還非常爽口開胃。

 P1050816  ‘

方才採的小黃瓜,甚麼調理法都不用,直接沾取青森味增就可以大口咬下肚子。最愛吃青菜的孩子們樂得一口接一口,自己採的小黃瓜更添美味。

P1050861 

總料理長現做的玉子燒,那味道真是一絕,保證是Choyce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我都做不出來啊QQ)

P1050871 

剛才在地爐上烤得吱吱作響的青森和牛排,由茗荷、杏鮑菇、青森縣產山藥等妝點著繽紛上桌。那美味的油花還來不及細細品味就囫圇吞下肚。為什麼在台灣吃不到日本和牛啊!!(槌心肝)

P1050904

為我們服務的阿姨細心張羅所有一切服務細項,總料理長親自上菜還示範岩魚的正確吃法

P1050866 P1050879 

青森縣產的「つがるロマン」日本米,軟Q又香氣撲鼻,肚子已經塞不下了還要多吃幾口,尤其是青森縣產好吃的紫蘇漬山藥,白蘿蔔漬等等,是日本米飯的好朋友。

P1050911

很快的滿桌都是青森產的美味鄉土料理,讓我們吃得腰都挺不直,也滿滿的豐盛喜悅充盈胸懷。青森最讓Choyce念念不忘的,除了美景美食外,還有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

P1050901   P1050868

孩子們採下的玉米輕煮後上桌,因為早餐太過豐盛,總料理長很貼心,把玉米打包讓我們帶上新幹線一路啃回東京。

P1050875 

總料理長熊野先生除了準備四人份的早餐外,為了孩子們又特別準備兒童餐點。

P1050877   

甜點上桌來,柚子冰沙、剛才自己採的草莓、鳳梨,通通都是清口的夏天甜點。

P1050931 

還有子喬與子鈞自己採下來的小哈密瓜(沒有農藥也沒化學肥料,個頭小小剛好分成四塊),最愛哈密瓜的孩子們啃到只剩下一層薄薄的果皮。

P1050927

這一套南部曲屋早餐,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來,看看孩子們的笑容就知道。

P1050881 P1050882 P1050884   

總料理長聽到子鈞說:林擒ジュース おいしい~很快就變出一個金罐一個粉紅罐青森蘋果汁來,還使用津輕金山燒的杯子親自倒給孩子們享用。

P1050909  

為什麼日本玉米就是這麼好吃?!!

P1050915   

這南部曲屋裡滿滿的都是難已再複製的老東西啊!!邊大啖美食邊瀏覽身邊的老房子老東西,那保存良好又活生生在身邊的古物,好像很遙遠卻又恍惚以為自己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夢幻感受。

P1050938 

進門前先敲敲,讓主人知道有人來訪。

P1050943 

由星野集團 青森屋所管理的渋澤公園,南部曲屋裡頭居然有一整顆保存良好的千年古木。上頭有許多人滿懷著祈福的心意,把1円或者5円硬幣塞進老神木裡,日本人相信可以帶來好運。

P1050945  P1050948 

南部曲屋裡頭吊掛著草鞋,是真的可以穿著走庭園的便鞋。

P1050954 

在地爐裡的大甕,可以溫熱清酒吧?!

P1050955 

還有上個世紀的舊廚房,讓人備感溫暖的老東西,就這樣隨意四散放在各個角落間。

P1050957 

謝謝青森屋總料理長還有阿姨帶給我們美好的早餐,這樣心靈富足,肚子也大滿足的南部曲屋早餐,遠超過我們所期待的美好感受。

P1050959  

南部曲屋早餐說明網頁:http://www.komaki-onsen.co.jp/kominka/index.html 

每位房客加收1050円就可以由專車接送往公園內的南部曲屋享受早餐。不用參加早上的農園體驗也可以享受最新鮮的青森屋無農藥蔬果。

P1040911  

八戶 古牧溫泉 青森屋(星野集團) (新青森車站、八戶車站免費接送) 

星野リゾート 青森屋 http://www.komaki-onsen.co.jp/
〒033-8688 青森県三沢市古間木山56
電話番号:0176-51-2121

預約住宿的時候就可以一起預約免費巴士接送,從新幹線八戶站接送到青森屋,車程約40分鐘。新幹線新青森站也有無料專車接送往返,車程約90分鐘,從東京羽田機場轉國內飛機往三澤空港最近,車程約20分鐘。寫中文信也通喔!青森屋有中國員工提供服務。無料巴士預約網站: http://www.komaki-onsen.co.jp/bus/index.html

中文訂房找JapaniCan: http://www.japanican.com/Traditional-Chinese/hotels/ShisetsuDetail.aspx?st=2109004

 

Choyce寫過的青森屋記錄:

(親子遊日本) 青森屋 幸福美味的極致 總料理長現場調理 南部曲屋朝食饗宴

(日本) 青森八戶 古牧溫泉 青森屋(星野リゾート) のれそれ食堂 めくもり亭 青森家鄉料理任食吃免驚

(日本) 青森縣 八戶青森屋 古牧温泉渋沢公園 天氣晴朗之雪中散策

(日本) 青森縣八戶 古牧溫泉渋沢公園 淡島明神與根精大明神 是甚麼碗糕神啊?!

(日本) 青森 古牧溫泉 青森屋(星野集團) 心靈饗宴滿載

(親子遊日本) 日本美食推薦 古牧溫泉 青森屋 超豪華日式宴會餐點 台灣網友聚會開派對啦!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美食 蘋果全餐推薦 奧入瀨溪流HOTEL(星野集團)

(親子遊日本) 青森八戶 變身日本農婦 下田採野菜趣@星野リゾート 古牧溫泉青森屋

(親子遊日本) Choyce追日本夏季祭典16天(東京變髮、青森睡魔、隅田川花火大会、箱根與輕井澤)大公開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睡魔祭ねぶた祭り現場直擊 笑與淚還有感動交織而成的驚奇夜晚(內有無遮蔽影片全記錄)

(親子遊日本) 東北觀光博PASS 超好用護照記得要申請喔!!(免費喝啤酒、免費旅行導覽等)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 抓甲蟲乘馬車釣魚騎腳踏車農園體驗,家族同歡樂無窮@八戶 古牧溫泉 青森屋(星野集團)

(親子遊日本) 4歲子鈞首度公演,手上那是三味線?!@星野集團 青森屋すこっぷ

住星野集團 古牧溫泉 青森屋,也可以參加奧入瀨溪流觀光(事前預約申請),或者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入住,也是星野集團的奧入瀨溪流飯店。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美食 蘋果全餐推薦 奧入瀨溪流HOTEL(星野集團)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 日本最美最夢幻的溪流 奧入瀨溪流 おいらせけいりゅ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